晚上難得坐在電視前面亂轉,偶然在某個節目上看到蘇打綠。

當時是青峰在講話,主持人請青峰唱王菲的《棋子》,
久聞青峰喜歡王菲,在女巫店或the wall的演唱常常有特別演出。當然是叫好又叫座。

《棋子》是一首好聽的歌,可是我沒有喜歡過。
因為我不喜歡王菲早期過於飄忽的聲音,
應該能用不踏實或不真實來形容我對那種聲音的感覺吧。

今天聽了青峰版的《棋子》,突然覺得這首歌從來沒有這麼好聽過。

另一個突然的感覺是,他們的聲音好像。
雖然一個人有著好嗓子,一個人沒有,可我就是覺得他們的聲音很像。
其實應該早就發現了,只是從來沒有聯想到。

帶著一點點鼻音的溫柔嗓音。
每次聽到都覺得心跳得很快,光是想到那個聲音就這樣覺得。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個聲音很好聽,可是同時又覺得很好笑。

How wired I am.
大概是因為他說話的方式吧。

其實我對某些事情的直覺也是很靈敏的。
第一次是小學五年級,剛分班排座位的時候,
第二次是高三住宿的時候,
第三次是大二不知道第幾次的社團活動。

共同點是他們散發出的那種特質。
那種會互相吸引的特質。

一開始,彼此都覺得遇到一個很不一樣的人。
可以一直聊天一直聊天,怎麼說都不覺得累。

那種親密會迅速在血液中擴散,
讓我覺得這輩子我不會再遇到下一個這樣子的人了!

但這種感覺會在某一天變調,完全走了樣。


在那個會讓雙方互相吸引的什麼的背後,有著怎樣都沒辦法磨合的稜角,
一開始只是在對方身上劃出一個小傷口,不痛不癢的小傷口。

靠得愈近,傷的愈深,從表皮到血管,血流得愈來愈多,卻好像麻痺似的感覺不到。

然後刺穿動脈,鮮血大量流出。

漸漸失去知覺的彼此,一直到互相磨著對方的骨,
聽到那種尖銳的不自然的聲音才發現。

該停了.. 


但卻無法停止。等到骨頭裂開,極限到了,就會碎掉。

Vanished.


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有辦法止血。可傷口永遠沒辦法癒合。
會維持著原來的那種扭曲的形狀,然後繼續遇到下一個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