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明治神宮的時候天色全黑,連大門都關起來了.. 幸好小門沒鎖。

趕路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最可憐的是炯南,因為他沒吃到飯店早餐......
(這要提到他的天才室友把早餐券當捷運儲值票用,進去給一張出去給一張。XD)

總之我們決定去看起來比較熱鬧的新宿吃飯.. 看看東京的鬧區、打扮特別的人和漂亮女生。:P

東京都的範圍包括都內23區之外還有1郡26市以及伊豆和小笠原群島,如果稱東京則特指都內23區,人口約840萬,從東京都心起半徑50公里的區域稱為東京都市圈。由於都心過於繁忙,構成很大的壓力,所以1956年制訂「首都圈調整法」,除了搬遷機場之外,還將山手線上的新宿、池袋和澀谷發展為副都心。

其中尤以新宿最為繁榮,新宿車站的地下鐵、私鐵和JR線加起來每日流量逾200萬人次,新宿的地位幾乎與都心齊名,甚至有「新都心」之稱。
(黃天,1993,《日本事典》,台灣珠海出版有限公司)

進原宿站的時候大約七點左右,已是人潮洶湧,從新宿站出來的時候真是太可怕了。


台北車站尖峰時間的動線頂多4條,我看新宿站在一個範圍內大概7.8條跑不掉吧,這還是指一個範圍,因為新宿站非常大...


每個人都走得非常快,我們稍微慢下腳步就會擋到行進的人。
所以我們趕緊走到人少一點的地方,然後悠閒地走了「一段時間」..


因為已經完全沒有趕路的壓力,所以我們決定隨性選一個出口找東西吃去。
走著走著.. 「歌舞妓町」的標示吸引了我,就決定是這裡了!

走出地鐵站,外面人也超多,
有些人在等人、烤肉店的服務生在發傳單、一群年輕人就坐在欄杆上聊天......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歌舞妓町阿。 :)


◎新宿街頭,東京地果然比較大,鬧區都沒那麼擠......



我們隨意挑了一個方向就開始亂走。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在吃東西上,之前董叔又提醒我日本的拉麵不怎麼樣..

所以我們繞了好大一圈都還沒辦法決定要吃什麼,
我有看到知多家,不過知多家在日本想必也不會太便宜..
當然,跟知多家在同一棟的餐廳也不會多平價。
我們想隨意找豬排飯吃,偏偏一家很便宜但是沒有「座位」,
一家有座位但是跟新宿很不搭.. 我不想冒險......

沒想到最後冒了更大的險走進一家在二樓的大阪燒店!!

脫料理東西軍的福,吃正宗大阪燒一直是我的夢想,
雖然不是在大阪吃的,不過在日本境內至少比台灣道地..

在樓梯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離開,不過其他兩人都已經受不了我的龜毛了,
所以堅持走進去,幸好走進去之後發現裡面看起來很正常,還算窗明几淨..
裡面雖然沒客滿,位子大概也滿了一半。

坐下之後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

菜單上有兩種燒,一種是大阪燒,但是另一種是什麼燒呢?
(有人告訴我那叫燒,有時翻成「文字燒」。)
然後我們再度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問了:「What'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two?」

接著我當場看到服務生崩潰的樣子。
她一聽到英文就立刻轉身彎腰抱頭.. 簡直戲劇化到不行!
然後過了幾秒,她突然下了什麼決心說了一句:「你們會說中文嗎?」

這個畫面更是戲劇化到不行!!!!!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他相遇故知了.. 我們接著問:「你是台灣人嗎?」
她說:「我是吉林人。」然後我們才知道她是來日本留學的吉林姑娘。

因為能用母語溝通,所以我們彼此都放鬆許多,然後開始問東問西..
她說另一種燒是比較稀比較水的,兩種都很好吃,我們接著請她推薦口味。

最後那種不知名的燒點了泡菜口味的,好像有加一點肉吧,有點辣;
大阪燒則點培根的。

然後吉林姑娘拿料過來,我們問她:「能不能幫我們煎?」她笑著說:「好。」

第一種叫燒。


用小剷子剷著吃。


一定要剷到鍋巴才好吃喔!好吃好吃!!


幫我們煎大阪燒的吉林姑娘。


大阪燒!START!!
1.倒降料,弄成圓形,放培根。


2.翻面


3.翻回來,豬肉焦焦的看起來好好吃!^_^


4.切成九份,沾醬,加海苔。


5.加美奶滋。


6.完成!傳說中跳舞的柴魚!!


好開心好開心^__________________^


吃飽之後我們決定去剛剛樓下看到的可麗餅攤吃日本的可麗餅。
我買的是卡士達巧克力,彥慈和炯南買的是巧克力香蕉,都附冰淇淋喔!!
因為可麗餅太好吃而且又溶的快,所以沒時間照相了.. ^^"

我在一台停在路邊的腳踏車上看到這個牌子。
東京的警察還真貼心,在台灣就直接開單了吧..


接著我們開始到處亂晃,一開始逛了一間3C,
我在出國前一天才跑去買一台新的數位相機,是水貨所以沒有原廠皮套。
沒想到我和莊先生都在這裡找到了我們在台灣不容易買到的原廠皮套,
而且款式都不止一種,都很好看喔!!

因為難得來一趟新宿,我們不想太早回去,偏偏跟其他成員約了7點在飯店見,所以我們打公共電話回飯店,希望他們幫我們留言。無奈飯店人員沒搞懂我們在說什麼,結果講了半天,至少花了10分鐘才留言成功吧。

接著我們放心的逛,逛了衣服又逛了百貨公司..
到九點,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這個時候到飯店也差不多11點了吧。

我們循原路走回去,快到車站入口的時候看到這個告示牌。
在新宿街頭不能邊走路邊抽煙喔!!難怪一路都沒聞到什麼嗆鼻的味道。 :)


我們走下車站,然後發現到處都找不到新宿線的售票口只看到JR線的,此時我才發現我們從新宿站出來的時候實在是太鬆懈了走的太悠閒太久了,以致於連方向、周遭的事物都沒注意.. 真是活該......

接著我們跑去服務台問,站務人員說從這裡走到新宿線的票口要走很久,然後叫我們從上面怎麼怎麼走,然後很快就到了..

但是我只聽的懂前半,就是「從下面走很遠」,但是「從上面怎麼怎麼走」這部分我根本就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其他兩人也沒聽懂,可是想說請他解釋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所以決定自己找找看,我們猜可能是我們剛剛逛的時候經過的其他入口。

我們先到這裡,結果當然是錯的..


接著我們再花了15分鐘走到新宿站東口,which is still wrong.


進去之後仍然只看到JR售票口,我們都很沮喪,當時真的已經很累了。
然後我突然看到一個標示,上面寫「南口 京成線」!!

接著我們開始積極尋找南口的標示,一出來,不算悲劇的悲劇發生了。
我的新數位相機突然從脖子上掉下來!
差點把我嚇死,幸好我買了皮套!!再次慶幸我花了這筆錢!!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剛剛好像附近有一個標示寫著新南口,
雖然不確定新南口是不是等於南口,不過還是走過去碰碰運氣,
我們甚至跑去巴士站問!但是果然字面上不同實際上也不一樣阿!!

新南口不等於南口.. 我們都快放棄了......

沒想到這時候我們在對面看到了「新宿驛 南口」!!
天阿,原來南口在新南口的對面,從東口轉個彎就到了!!!

這個時候已經10點多了,我跟彥慈已經快攤坐在地上,為了該死的南口,我們走了一個小時的路了吧,而且是疾走.. 腿酸到不行......

總之我們終於進站了。


令人感動的標示!


然後我們終於上車了!我忍不住滿心的感動拍了這張照片!
還被對面的一個男人盯著看.. 不過我已經累到不想管丟不丟臉了。



故事還沒完!!



我們一路睡到本八幡,然後轉車,坐上去之後我們發現這班車是普通車,會每站都停,我們來的時候坐的是特快車,只停大站都已經花了一個小時,實在不敢想像坐普通車會花多久時間!!

剛好下一班是特快車,所以我們就下車換乘特快車。然後再度睡死..
沒想到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成田站,而成田站居然是終點站!!

天阿!!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上車的那一站是「成田第二航廈」,雖然只有一站的距離,但是行駛了十幾分鐘耶!!

這個時候已經11點快12點了,京成線成田站已經要關了。
而剛剛那班車看起來好像是最後一班......

附近剛好有JR車站,我們拖著疲倦的身體往那邊走,一路上有很多人從兩個車站出來往相反的方向前進,走到JR服務櫃臺,站務人員說列車已經停駛了,建議我們去搭計程車,到飯店大概2-3萬日元吧。

我們沒得選,只好乖乖搭計程車,果然如站務人員說的,接近3萬日圓。

到飯店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我只想立刻好好泡個熱水澡......
迷路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