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靖國神社

下車之後我們要轉乘新宿線到九段下。
本來還有點怕找不到路,幸好這次十分順利。
到售票口之後,我們本來想問問看有沒有類似一日票的東西,
畢竟我們今天會花一筆錢在新宿線上。
然後在我們開口問了售票口的伯伯之後,我們就知道不用再問了..

就跟之前遇到的另一個伯伯一樣,
英文單字講不到5個就日文霹靂啪啦地出來了......
我認真的懷疑日本人覺得亞洲人都聽得懂日文。 @@"

總之,我們買了票進站,終於到該死的新宿線本八幡站了。



從本八幡到九段下還蠻近的,車程應該不到20分鐘吧。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雖然大但不炙人。
出站之後大概走5分鐘就到靖國神社了。




靖國神社還算是個有名的景點(雖然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大概不是),
有名的應該是它的庭園吧,聽說櫻花開的時候超漂亮。 :)
雖然門口寫了好大一個遊就管,不過我們都沒什麼興趣。

進去之後我第一件注意到的是烏鴉好多!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烏鴉。

《索羅門王的指環》的作者養有一陣子養烏鴉,
當時他形容烏鴉是一種很聰明的鳥,還有很多對烏鴉的描述。
所以有一陣子我還蠻想養的。

雖然當時有朋友跟我說烏鴉真的很大隻,
不過我總是把「大隻」跟鴿子聯想在一起,
一直到這次近距離看到烏鴉才有「烏鴉真的很大隻」的體認。

烏鴉的眼神給人很大的壓迫感!
而且警戒心很強,照片上的烏鴉是唯一一隻願意讓我拍照的烏鴉。>"<
我想這次我真的徹底放棄將來養烏鴉的任何機會。

◎照慣例一定要拍一下樹影的阿。^^


◎慰靈之泉


◎不知名的石像
其實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我太不認真@@"


走著走著,一路上看到好多上班族,這裡似乎是上班族必經之地。
很多人從政門走進來從側門走出去,還有人來這裡吃飯...

然後到第二個鳥居了,
(彥慈帽T的帽子看起來很像大內褲阿.. 哈哈)


◎靖國神社裡面的告示牌
平常大概有很多人來抗議吧..不知道台灣人的比例高不高?


◎奉獻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是什麼,到明治神宮才知道是酒,好像有點遲鈍^^"


在奉獻的對面,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算是一個淨身儀式吧.. 要進去參拜的人必須在這個地方洗手漱口。
還有嚴格的規定喔!



我們先繞過正殿往靖國神社庭園走,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參拜紀念樹。


一路上有很多參拜紀念樹,證明那些樹不是賣假的。 :P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那是參拜紀念樹,因為每棵樹下面都有牌子,
註明是哪個單位或是某某某所植,不過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軍隊。



穿過這片樹林就到庭園囉..


◎名勝 - 靖國神社神池、庭園
乍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我還真的蠻想笑的。


◎靖國神社庭園
真的蠻漂亮的.. 不過這種中式庭園跟大陸比還是有點小巫見大巫。


◎靖國神社有很多禁止進入的地方。


◎很漂亮的樹


看完漂亮的庭園之後我們往回走。
走到正殿,本來想進去拍照,可是被現場的管理員制止。
原來進入正殿鳥居之後就禁止拍照了,這張照片是在鳥居外面拍的。


然後我看到鳥居旁邊立了一個牌子,寫著皇族下乘。
意思是就算是皇族,到這個地方也必須下轎以示對亡靈的尊敬


之後我們在其他的廟宇都沒有遇到類似的事情,包括明治神宮在內。

我想對日本人來說靖國神社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靖國神社在明治2年(1869)建立,
是為了祭祀自明治維新以來歷次戰爭的戰死者,
我想若不是因為日本是二次大戰的侵略國,這個地方不會引起如此大的爭議。

大部分反對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人都把焦點放在他的政治意圖,
也就是拉攏右派人士。
但是從歷史的角度來講,參拜是一個中性的行動。
對任何一個民族國家來說,一個國家的歷史是應該要被記憶的..


繞了一大圈之後大家都累了。於是在靖國小吃攤吃飯..
隔壁還有禮品部,有趣的是居然還有賣破魔矢和靖國神社紀念筷。 :P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離開準備前往都廳。
離開的時候居然遠遠的看到可怕的情景..


看得出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隻烏鴉烏鴉在吃一支死掉的鴿子..
雖然這是烏鴉的生活方式,但是我覺得我真的無法和食腐肉動物住在一起!
這下子我想要養烏鴉的念頭真的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