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過是種把戲。

如何以一種真實的形象呈現虛假;
如何把籠罩虛假的影子籠罩於真實之上。

掌握這種玩弄似是而非的手段於我卻如此困難。


早在我決定扮演的開始,敗象紛呈,讓我不得不承認其於我之不可行。

隔天,我推翻了原先的構想..
因為我無法創造虛假,一切的一切皆須建立於真實之上。

我的人生中不存在任何虛假的構成。


但是我想讓虛假成為下一個開始,我想讓自己都分辨不出真假。

------

他說:「我的演技已化為我身體的一部份,所以,已不再是演技。把自己偽裝成正常人的意識,侵蝕了我本有的正常,這種情形只能說是偽裝的正常。反過來說,我正慢慢地變成只相信虛假之事的人。因此,我打從心裏認為,想要接近園子的這份感情是假的,但是事實上,我確又期望這份感情是真實的;這種期望,或許是一種戴著假面具浮現的感情。於是,我也許正漸漸變成一個連自我否定都辦不到的人。」

------

我和他不同,他是讓表面的正常侵蝕真我導致的真假莫辯;
而我的希望是讓虛假侵蝕我堅毅到無法粉碎的誠實。

首先,我要讓我的文字超越我的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