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要戴上面具,然後把「我」變成一個抽象的狀態。

這裡已經失去了文字的隱蔽性..
我不得不這麼做,以保有我的純粹。

所以現在的「我」不是「我」。
這是一個虛構的人,虛構的存在,虛構的一切的一切..
以下有關「我」的一切也全部都是虛假的。


我認識一個人,他的存在不具有時間性,因為「我」本身就沒有歷史。


我認識的他是個堅毅的個體,不需要理由就是在那個地方。
但是對某件事情的看法往往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尤其在熟識之後,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對他的錯誤認識,

他的堅毅是我的錯覺,
他的誠實是我的想像,
他的行動力是大家的誤解,
他的果決是連他自己都以為是自有的存在。

關於這個人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實,
因為甚至連他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原來人是很容易忽略自己的矛盾的,
原來人是會傾向於逃避某些事情卻又說服自己不是在逃避的。

所以其實我自以為的誠實和透徹,可能是一種謊言,
但我可能不認為那是我的謊言而自以為誠實。


那麼,會有絕對真實和絕對虛假的事情嗎?!
因為連我的存在都是虛假的阿!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理解,這是「另一個人」呢?
有多少人能夠釐清現在的「我」是那個「我」呢?

這個我也是一種自我欺騙嗎?
抑或經由我的想像而獲得生命而真實存在呢?


我掉入陷入真實的我和虛假的我之間的錯亂。


而說這句話的人是虛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