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勞斯巴比,人稱「里昂屠夫」!他曾效力希特勒和美國CIA,一生追求永垂不朽…


一場與魔鬼交易的世紀大陰謀!震撼揭開


1942年,年僅29歲的納粹軍官克勞斯巴比,奉命進駐法國里昂「終點飯店」,展開了無情的鎮壓行動。短短兩年之間,他逮捕了十五萬人,將七千多人送進集中營,屠殺超過四千多名的法國志士和猶太人,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屠殺四十四名無辜的孤兒。


克勞斯巴比被人稱作「里昂屠夫」,他更以野蠻虐待的審訊方式聞名…看見人們越痛苦,巴比就越開心。二次大戰結束,這位「里昂屠夫」終被法國軍事法庭起訴。美國卻為了要獲取共產國家情報,竟協助巴比潛逃至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法國雖兩度將缺席受審的巴比判處死刑,但多次謀求引渡卻從未成功…。


惡名昭彰的巴比,自此竟從納粹戰犯搖身成為美國CIA效力的情報人員,甚至在南美地區集結了五百多名的納粹餘孽勢力,以他擁有足以對抗共產黨的軍方情報交換他的自由。究竟巴比有什麼通天本領?他如何能被他的敵人利用,來對抗他敵人的敵人?在這場與魔鬼交易的世紀陰謀裡,美國、法國與共產勢力都各顯神通,但誰才會是真正的贏家呢?


最後的蘇格蘭王 奧斯卡導演凱文麥唐納


「我敵人的敵人」是一部曲折戲劇化、卻又充滿了人性挑戰的紀錄電影。它是「華氏911」製作公司的新作,也是曾獲奧斯卡獎的英國導演凱文麥唐納(Kevin Macdonald)繼描述「烏干達人魔阿敏」的「最後的蘇格蘭王」後的最新作品。由於內容直指各國政府偽善,並揭露他們違法從事恐怖交易…;電影完成後在歐洲引起廣大爭議,國際影展競相邀展,各國卻遲遲不敢上映。


「我敵人的敵人」劇情揭露被世人稱為「里昂屠夫」的蓋世太保頭目克勞斯巴比,在二次大戰期間掌控法國第二大城里昂的恐怖行徑,他不但恐怖逮捕十五萬人,屠殺數千名法國志士及猶太人,更以一次屠殺44名無辜孤兒而震驚全世界。電影並揭露他之後在美國CIA的協助下,流亡南美洲成為間諜之王、策劃執行南美領袖切格瓦拉的暗殺行動,甚至軍事顛覆了玻利維亞政府…等幕後駭人真相。殘暴的克勞斯巴比,逍遙法外的誇張程度,有次甚至像兇手犯案後重回現場般,在流亡數年後竟大方重遊里昂,引起了發現民眾的恐慌!


二戰結束50年後,克勞斯巴比終於才被以「希特勒同夥」的罪名接受審判。二戰雖然結束超過了一甲子,但最可悲的是:在21世紀的今天,「法西斯主義」並未從這個地球上消失。強權國家永遠擅用他「敵人的敵人」,暗中遂行各種見不得天日的手段,來維持他如日中天的霸權…


本片大膽地揭露了各種令人不恥的陰謀,但最讓人們感到驚駭的竟是:所有恐怖陰謀的幕後主使者,經常都是美其名「照顧人民」的掌權政府。透過凱文麥唐納的深入探索與獨到見解,藉著揭露「里昂屠夫」駭人聽聞的一生,來對映現今人民所選出的領導者,竟會因擴張軍事成功而犧牲人民福祉的另種法西斯恐怖。電影犀利精彩,是近期最不可錯過的佳片!

(圖文:海鵬 提供 )

來源: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6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