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喜歡第一集,原本滿懷期待地去看首輪,但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失望,雖然還是好笑,但除了繼續惡搞第一集的笑點外,其餘的都是好笑卻不留人心,看過笑過,能記得的不多。

先回顧一下第一集,在第一集中,開頭破題點出Larry的處境:一個沒錢空有夢想的單親爸爸,他在急切需要工作的情況下接下博物館夜間警衛的工作,在這三天與博物館「展示品」的相處過程中,由驚慌、不知所措、鼓起勇氣面對,到以自己的職業為榮,與「大家」成為朋友,和兒子間緊繃的關係也得以修復。

透過Larry的眼睛,博物館中的每個角色除了原本被賦予的身份之外,還獲得獨一無二的個性,從我們原先刻板印象認識的雕像,變成栩栩如生的人物,並建立起彼此的關係,在透過他們建立關係的過程,利用背景設定的反差製造許多笑料,這正是第一集成功之處。

而在《博物館驚魂夜2》(Night at The Museum II: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的開始,Larry已辭去夜間警衛的工作,他如願成為一個成功的發明家,事業飛黃騰達。他愈來愈忙碌,愈來愈少到博物館拜訪他的老朋友,想不到一眨眼,博物館的朋友們都要被「高科技」給取代,移送到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收藏,只是才隔了一夜,他就接到老朋友求救的電話,於是他連夜趕過去拯救他的夥伴,到此看起來還可以。

後面的劇情我就懶得多說了,因為實在太龐雜紛亂,因為本集的主角根本是「世界最大、收藏品最多的博物館,以及博物館中的收藏品。」(因為人物過多,劇照不可能放得下,隨便取下面這張人數最多的= =)


▲帝俄士兵、拿破崙軍隊、美國黑幫弟兄齊力對抗林肯大雕像。

「在這些獲得新生命的獨特展示品中,有愛德華霍普『Nighthawks 夜鷹』、1945年拍攝的對日戰爭勝利紀念作『The Kiss 親吻』、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的『沉思者』、『維納斯』、萊特兄弟最知名的『小鷹號 The Kitty Hawk』、世界第一位飛越大西洋的女性愛蜜莉埃爾哈特的紅色飛機『Lockheed Vega』、阿波羅太空船、羅依李奇登斯坦的普普藝術、竇加的『芭蕾女伶』畫作,林肯紀念中心裡的巨型林肯雕像,還有,史密森尼博物館內最受千萬遊客所喜愛,長達26英呎的大章魚!」(節錄自開眼電影網

劇情簡介還真沒騙人。= =

第二集真的還是好笑,也就只有「好笑」而已。為了讓人物出場而出場,為了讓他們搞笑而搞笑,結果只是一堆不經典、笑過即忘,甚至一點都不好笑的梗(例如那三「隻」邱比特),第一集經典的笑梗被一用再用,但沒有良好的劇情搭配,再好笑也只是把梗用爛罷了,最糟的是串場的人物扁平不說,連上集被塑造出來的角色都被徹底浪費掉了,大恐龍、羅斯福、印第安姑娘、匈奴頭頭幾乎沒有戲份,純串場,小牛仔跟小羅馬頭的小人梗跟斷背山梗是有完沒完?

▼用不膩的小人梗 = =

本片唯一有趣的新意大概是帝俄的伊凡沙皇、拿破崙、美國黑幫老大艾爾卡彭的結盟(見下圖),還有模仿《神鬼傳奇》召喚死亡士兵,學老鷹叫的梗。



此外,相較於第一集對Larry這個角色成長的鋪陳,這集整個就草草帶過,很多可以多點著墨的角色都沒有後續(例如一開始遇到的警衛),而Larry的兒子又到底為何出場呢?有他沒他,對電影真的有差嗎?

跟第一集相較之下,真的差上一截,如果編劇用心一點,本片真的可以更好笑。屬於看院線浪費錢,看二輪或DVD剛好的等級,但如果你本身就不喜歡第一集,應該不用浪費時間與金錢。

另外提醒,看完電影記得等字幕跑一下,看完bonus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