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街景。寫在前頭,所謂的神奇兩三事只是旅途中發現的一些有趣的事情,無貶抑、歧視之意。有興趣者再繼續往下讀。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起印度的大巴,簡直不是中國的大巴可以相提並論的,如果在中國搭大巴可以用可怕形容,印度的大巴就是驚人的大巴了!上圖為大巴拋錨時,下車等待的乘客(這個圖說真是似曾相識)。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招牌上寫著Lonely Planet高度推薦,實際上……。

來印度之前就知道這裡亂,騙子多,所以實用的旅遊書是必備的,我們各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和地球的步方,由於從Agra坐巴士到Jaipur,抵達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我們不想背個大包在晚上八點到處走,所以我們就先訂了房,翻了手上的兩本書,找到兩本書都有推薦的Hotel Pearl Palace都已被定滿,我們就選了另一間被都推薦的Karni Niwas,書上說這間還有接送服務,我們覺得應該挺不錯的吧!想不到這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hileden in HORAC/NEPAL  http://www.horac.org/

我們到尼泊爾的第一天,觀光巴士停在首府加德滿都的觀光區Thamel,一下車,迎面而來的不是小販或計程車,而是衣著襤褸的街童,他們衝著我們討東西,甚至一罐剩下幾口的礦泉水。往前走幾步,我們看到右邊一個牌子上寫著「Welcome to Thamel」,左邊腳下,一個男孩與流浪狗依偎在牆角午睡,從旁經過,一陣腥臭傳來。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 still in Kathmandu. There's still no agreement between the Maoist and the government. The stike keep going. All transportation is stopped(except the bus to the airport), and shops too. We can only find restaurants and supermarkets at 18:00-20:00.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旱田成遍,攝於昆明到成都的火車上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段艱困的路程中,只有沿途景色安慰了我快報炸的情緒
Part 1 攀枝花到麗江

好不容易從九寨溝回到成都,我們隔天就出發前往麗江,當時選擇從成都搭火車到攀枝花,再從攀枝花坐大巴到麗江,成就了第二次痛苦的經驗。在火車上,我們還特地跟當地人問過該怎麼搭車,之後的經歷,只能說我們對中國的情況實在太不瞭解了。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次來中國,我學到最大的教訓是,有火車當搭火車,沒事千萬別搭大巴,說起搭大巴,簡直比傳說中「中國的廁所」還可怕!九寨溝這一趟,便是我們惡夢的開始(圖為大巴拋錨時,下車打發時間的乘客)。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跟太宰治不太熟,只看過一篇介紹他很愛自殺的文章,最後也死得很離奇,雖然官方說法是自殺。最近剛看了他的小說《斜陽》和《人間失格》,覺得裡面的主角(都)很讓我無法忍受。說實在,除了「自殺的日本作家」這個標籤之外,我找不到他讓我感興趣的其他可能。我不特別喜歡太宰治,但《維榮之妻》的評價似乎不差,而且還有松隆子跟廣末涼子,算算手上剩下的長春套票,當然就把這片列進去了,只是我一看到淺野忠信的臉就呆了一下,看到後面的自殺橋段呆了第二下,……這部片根本就是要婊太宰治的吧。XD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春戲院是一間溫馨又有趣的地方,這裡的售票人員是親切的媽媽,雖然中年卻沒有晚娘臉,不禁外食,廁所乾淨,之前偶爾還會在東主有喜或誕辰紀念等喜氣節日,特價販售原本就不貴的長春套票,只可惜以後就遇不到這種驚喜了。幾個月前就得知長春戲院即將換手經營,轉眼間,「播放非主流電影的長春戲院」即將在這周走入歷史。趁著最後一週,把手上幾張套票一次用完,本系列即是長春最後一個檔期的電影。

像《飄洋過海愛上你》這樣的片名,加上「用今生今世,與你溫柔纏綿」這樣的標語,原本算是我的地雷。

但再仔細一看,本片的導演竟是曾執導《烽火孿生淚》(Twin Sisters)的Ben Sombogaart。很多時候,一個好導演足以抵銷很多抗拒心理,看完之後覺得:「很好!本片果然不是撒狗血的愛情片!」

以1950年代為背景,當時荷蘭經歷了二次大戰、歐洲經濟蕭條及二月洪災,歐洲興起移民潮,1953年,一場從倫敦到基督城的航空競賽,讓Frank、Ada、Esther和Marjorie搭上同一班飛機,這個航班上,大多是去紐西蘭找未婚夫的待嫁新娘,所以又被稱為新娘航班(bride flight),準備到新大陸開農場的Frank和虔誠的教徒Ada愛上彼此,卻只能短暫聚首,這就是傳說中的有緣無份啊。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錦鵬|2001|劉燁|胡軍|蘇瑾

80年代末期,中國經濟逐漸復甦,城市裡竄出許多富豪新貴,他們倚恃關係,活得紙醉金迷,陳捍東正是其中一員。他年少得志,外貌出眾,多樣化的男女關係不過是生活的調劑。藍宇出身東北,隻身到北京唸書,那一年他18歲,在窮途潦倒之際決定援交換取生活費,恰好在交易的那個晚上遇上陳捍東,陳捍東遊戲人間,不忌男女,一眼看上了純樸青澀的藍宇。那天晚上,藍宇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先生,你去過美國嗎?」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劇照與William Peterson近照,Grissom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 囧

我不會想寫《大蟒蛇血蘭花》的故事,當然更不會想為一部比《大蟒蛇血蘭花》還瞎的電影寫一篇。只是……,看!海報中右邊那位,是CSI的Gil Grissom耶!當天用遙控器亂轉,轉著轉著突然看到Grissom,當時他正對著桌上一大塊肉品頭論足:「這塊肉...切割面......死亡時間……blahblah。」我看一下電視右上角的mark,心想:「奇怪,CSI什麼時候換到好萊塢電影台了?哪一樁謀殺案這麼離奇,關鯨魚肉屁事?」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沒有來由,媒介不明,一種疾病正在蔓延,得病者失明,眼前只剩刺眼的白,全世界上的人都失去視力,只剩下她,眼睜睜目睹秩序的崩潰和不斷展演的惡意。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人好像對「怪盜」有某種程度的偏愛,數一數,歷史野史小說漫畫上的怪盜還真不少,相對來說,西方國家的怪盜比較有名的好像只有亞森羅頻,台灣是也有啦,但最有名的好像也只有廖添丁,而且廖添丁比較算是義賊,沒有怪盜那種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百變形象,會把《大盜五右衛門》和《K20-怪人二十面相》自然是因為他們兩位都怪盜了。今天晚上某電影台才剛撥了《大盜五右衛門》,就從這部開始吧。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墮落與智慧 (Filth and Wisdom)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UK
語言:English
導演:瑪丹娜
編劇:瑪丹娜
演員:Ade   Gogol Bordello
        Olegar Fedoro
        Stephen Graham
        李察葛蘭

流行天后瑪丹娜一直是有名的票房毒藥,過去十年間,她曾入圍美國金酸梅獎六次,四次獲獎,不管算總數或獲獎比例,都比芭莉絲希爾頓和琳賽羅涵還要高!雖然入圍次數沒贏過珍妮佛羅培滋的九次,但還是硬生生比她多得了兩次金酸梅。

而擁有這樣「豐富」經歷的她,竟然跑去當導演!因此,強打瑪丹娜處女作的《墮落與智慧》實在讓我有點擔心……,想不到,這竟會是一片充滿瑪丹娜色彩的溫馨小品。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得這張臉嗎?他就是最近頗受好評的《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的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

六年前的他還不太有名。但他在《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裡飾演的妖冶少年Neil,卻讓人心跳加速,直想喊: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啊!

要當妖孽可不是那麼簡單的!要有臉蛋、有氣勢,還要有演技,偏偏這三項他都有(汗),當時他23歲,比我還大,但我竟一直以為他是十幾歲的幼齒少年,從此之後,Joseph Gordon-Levitt就成了我心目中「妖冶少年」的最佳代言人。而這部電影不只有妖孽,劇情還飽滿到讓我百感交集,無以名狀,只帶著悲傷的心情步出電影院。想不到五年後,我竟然有了書寫的靈感,還真是始料未及,這大概就是妖孽的威力吧(無誤)。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電影的開始,鏡頭便落在明亮的廚房,一雙持筷的細白的手,小心謹慎地把旁邊撕碎的海苔夾到便當上,均勻舖平,讓便當的每一塊面積沾上一樣多的海苔,讓孩子的每一口都嚐到一樣的美味。

孩子在旁邊唱著兒歌,髮辮隨著蹦跳上下飛舞,她正期待著媽媽親手準備的美味便當,便當的滋味是「幸福」。

下一刻,年輕的媽媽包好便當,收起行囊,拉著女兒的手,環顧怎麼收拾都凌亂依舊的屋子,日上三竿還倒在電視前昏睡的老公,留下一紙離婚切結書,關上門,快步離去。

持續數年的婚姻讓小卷絕望,她不再把希望放在「可能成為文壇新星的老公」身上,因為這幾年,他甚至連一本書都沒寫出來!她決定拋棄廢物老公,獨自撫養女兒,成為自立自強的單親媽媽!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個刁蠻公主不小心把漂亮的金球丟到水裡,她遇見一隻會說話的青蛙,並要求青蛙幫她撿回金球,青蛙要求的回報則是「公主的吻」。沒想到事後,公主卻翻臉不認帳,不肯親他。國王震怒,要求公主遵守諾言,公主在國王的逼迫下親吻了青蛙,結果青蛙竟然變成王子了!

原來王子是因為被下了魔法,才變成青蛙,只要得到公主的吻就能恢復原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做人要信守承諾。
2. 不要以貌取人(蛙)。
3. 會講話的青蛙是王子的機率頗高。
4. 親了青蛙就能跟王子結婚。

但也有人完全不吃這一套,她覺得青蛙很噁心,死都不會親一隻青蛙!(當然事實證明,做人不要太鐵齒)她就是海報中的黑美人,迪士尼最新動畫《公主與青蛙》的女主角Tiana。

她出身黑人家庭,家境貧困,她從不相信童話故事,也不需要王子護身,她認為實現夢想要靠自己打拼,只要肯吃苦,女人也能出頭天!有一個個性好的女主角是電影成功的開始,但讓我吃驚的是,本片的王子竟然不是個好咖小!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

影片年份:2009
出品國:France
語言:French
導演:丹尼斯德古
演員:文森培瑞茲  傑若米雷尼耶

「他是哥哥,21世紀的浪漫鋼琴家。他是弟弟,卻活躍拿破崙輝煌年代…。一場穿梭300年的神秘遊戲!」(引自開眼電影網)

看到簡介上寫的「穿梭300年的神秘遊戲」,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是《回到未來》或《野蠻遊戲》時光穿梭版,於是就決定看這部了!當然劇情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更沒料到,這竟然是一場大型的cosplay!囧 我忘了看導演的名字,如果我知道跟《琴謎變奏曲》是同一個,我應該會多想三分鐘……。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已經死亡發臭的狗屍體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