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五) 天氣大晴 ^________^

研究一晚的結果是,跟大家一起到迪士尼之後先搭車到靖國神社,然後再視情況選擇先到明治神宮或東京都聽(市政府),此時我們只是大概知道這幾個地點的相對距離,車程和確切地點我們都還不清楚,準備當面問導遊。


當天早上6:40驚醒,決定先下去吃早餐再回來整理行裝,不愧是國際飯店,早餐果然好吃,我吃的超飽。吃完之後回房間準備,8:40到一樓大廳跟大家集合一起去迪士尼。

沒想到我們到一樓大廳的時候發現只有炯南,其他人都不在!!

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集合時間是8:00,導遊等到8:05就發脾氣吩咐司機開車了!我跟彥慈當下十分生氣,今天就算是我們兩個記錯時間,導遊等不到人難道不會打電話到房間叫我們嗎?先不說他昨天晚上讓我們找不到人,他明明知道隔天有成員要單獨行動,瞭解成員隔天的行蹤難道不是導遊的基本責任嗎?!
從頭到尾不聞不問最後沒有通知我們就開車算什麼導遊阿?!

總之我們昨晚的計畫給全盤打亂了!只好從頭開始..

首先我們找了一個飯店的服務人員問路,我們跟她說了我們預定要去的地方,然後請問從飯店要怎麼坐車到最近的車站?搭什麼線的電車?在什麼站下車?順序上怎樣比較順路?最後問了各個地點的拼音,以便問路。

可能這位小姐不常搭電車,所以中途她還問了其他服務人員,結果我們從頭到尾大概問了40分鐘才得出第一個結論。


飯店→→(接駁車)→→成田第二航廈→→(京成線)→→本八幡→→(新宿線)→→

→→九段下【靖國神社】→→(新宿線)→→新宿站【東京都廳】→→(JR線)→→

→→原宿站【明治神宮】


標題就點名了我們今天一整天都不停的問路..
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這些地點的羅馬拼音。

首先要說明一下日本的地鐵線「非常」的複雜!




以上所有的線大部分都是不同系統的,以上面的例子來說,我們沒辦法直接買一張終點是原宿站的票,我們必須先買京成線到本八幡的票,然後到本八幡買新宿線到九段下的票。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其中複雜的程度,還單純的以為我們可以一線到底。@@"


言歸正傳,一開始飯店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要先搭JR線到某站之後換成京成線,但是因為JR線的票口人超多,所以我們先走到自動售票機,然後發現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買。因為東京實在是太大了,每個地鐵圖標示的都不一樣,有些標示的是環狀線的圖(柯南引爆摩天樓的現場),有些標示省略了一些小站,所以我們看得一頭霧水。




接著我們跑去京成線的櫃臺問,然後請那位小姐幫我們買票。
(此時我們還不知道京成和JR系統完全不通)

那位小姐幫我們三人買了票,我們進站,走到月台時,我突然有點不安心,所以就決定問一下現場站務人員,結果那位伯伯知道我們要去本八幡之後就比手勢我們跟他走,然後一路上不停的說日文,天知道我們如果會講日文就不會用英文問他了@@"

我們大概猜出他的意思是我們買錯票,所以帶我們去退票,然後就指那個一堆外國人排隊的窗口要我們待在這。我們只好一頭霧水地排隊,甚至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幹嘛!

排在這個窗口的人非常多,而且清一色都是外國人,排了一陣子,有一個年輕的JR站務人員突然開口問我們需要什麼,我們說:「We bought the wrong tickets.」

接著他馬上要我們跟他走,我們連忙表明剛剛有一位服務人員要我們待在這裡排隊,他還是要我們跟他去,所以我們只好跟上,然後看他走到一個門,然後進去直接退錢給我們,讓人很斜線的是,我們從門縫裡看見剛才那位老伯伯。@@|||

是怎樣?!這裡不是機場車站嗎?!此時我們二度見識到日本人的英文程度..

後來讓我們更斜線的是,我們問了這位稍微懂英文的站務人員,他的意思是,我們要到本八幡應該搭京成線可以直達,那剛剛幫我們買票的那位京成線櫃臺小姐是怎樣?

此時我們已經無言到了一個極限......


我們到此,在耗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之後,
終於有一個小小的進展,就是買了京成線到本八幡的票。

終於可以開始等車了......


電車啟動之後,我們看著沿路的風景,才發現我們的所在地真的超級偏僻的!!那個感覺好像我們做火車經過台灣東部一樣..
接著我們發現似乎要坐很久,因為每一站之間大概都要10幾分鐘的車程。最後大家都睡死了。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本八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