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理毛的大鳥,照得清楚並不是相機好或技術好,單純因為鳥離我們很近。

從Jurong East轉乘巴士到裕廊飛禽公園,乘車時間大約要十幾二十分鐘,距離市區並不近,但新加坡的日間/夜間動物園和鳥園算是有名的景點,聯合推出划算的聯票,且聯票可於不同天使用,所以遊客仍絡繹不絕,至這三園的任一個地方都可購買,可以選擇一次購買三園或者任兩園的聯票。

下車後我們立刻殺到售票口買了鳥園和夜間動物園的聯票,然後終於進入本次行程的重頭戲: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

裕廊飛禽公園在台灣養鳥界還算小有名氣,我想看鳥,也想看新加坡圈養動物的規劃,所以在我知道要去新加坡之後,第一個排定的行程就是這裡。入園後每個觀光客突然開始狂拍照,原來因為這個灰色的大個子(大鳥),就這樣佇立著,動也不動,看起來真的很像標本!

▼雖然大鳥看起來很無害,但我心底還是有點怕怕的。


▼接著是金剛鸚鵡大集合


▼整個池子裡都是紅鶴,而且跟木柵動物園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這裡沒有幾乎讓紅鶴一抬頭就會頂到的網子。

▼對照圖:木柵動物園鳥園

▼近看之下,紅鶴的長相很有喜感(註:與上面兩張品種不同)

▼左:餵鳥的觀光客與工作人員,右:站在上面盯著食物蓄勢待發的鳥

▼走著走著,聽到金太陽的叫聲,忍不住直喊我家拍拍的名,然後看到兩隻正在覓食的金金,此時真的格外想家……。

▼ 這裡除了「實鳥」展示之外,還有類似鳥類教育館的地方,這個展櫃放的是織布鳥的鳥巢(若有誤請告知)

彩鸚谷(Lori Valley)是裕廊飛禽公園的熱門展館之一,裡頭的鳥全都是吸蜜鸚鵡,且相當親人,但因為我對吸蜜咬人會愈咬愈用力又會記恨的印象太過深刻,所以我幾乎不敢親近他們,還是金金好,金金不會記恨只會鬧彆扭

繞了一圈,這兩隻吸蜜(青海?)最吸引我的注意,他們停在一個斷枝上,一個疑似在挖洞,只露出屁股,我趕緊照下,聽到聲音,他連忙探出頭來,古靈精怪的……鸚鵡真是一種可愛的生物。


接著到了大嘴鳥(巨犀鳥)區,這裡的大嘴鳥種類有五六種,每一籠都是一種一對,google之後才知道大嘴鳥是終身一夫一妻制。

▼一靠近水鳥區,一陣腥味撲鼻而來。這應該是鶗飼或鸕鶿(或他們的近親)吧。

▼這種紅色的水鳥好可愛,但這個展區簡直臭翻了。= =


▼這種鳥超可愛,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整體來說,裕廊飛禽公園感覺有點像綠世界鳥園的放大很多倍版,說不定綠世界有先來這裡考察也說不定,差別是,這裡的鳥的活動空間平均起來都大很多,且有工作人員有花時間與(部份)鳥相處,所以在開放展區裡的鳥不只不怕人,還會親人(另外一點,在開放展區的鳥都沒有剪羽,但綠世界有些鳥還是有剪羽)。

好不容易整個鳥園繞了一圈,腳超酸的,走到外頭來聽到一陣掌聲,原來當時正是表演秀的時間,我本身不太喜歡「訓練動物表演」這件事,所以儘管售票員有提醒我們表演時間,但我當時對看表演的心態是可有可無,但既然遇到了,就去看吧,想不到這一看卻讓我驚喜。

首先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三隻飛行的大嘴鳥!他們是大嘴鳥!大嘴鳥原來也可以親人?!而且他們沒有剪羽!!就我認知中,鳥類的訓練通常都預設著剪羽或更不人道的行為(請參見古人怎麼訓練鸕鶿捕魚),但從我坐下開始,大嘴鳥、飛鴻金剛、琉璃金剛、巴丹、鵜鶘……都是用飛的出來!

表演秀還包括金剛飛行穿越整個露天的展場,可愛的巴丹Sassy飛到觀眾手上拿小費,再飛去把錢還給人家,但觀眾沒有即時收起來,Sassy又把錢叼回訓練師手上,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表演結束後,工作人員在展場中原來當作棲木的樹幹上放堅果瓜子,金剛鸚鵡們飛出來吃點心,順便讓遊客拍照。

來這趟裕廊飛禽公園真讓我感到值回票價!

如果有人也想去新加坡鳥園,時間上可以粗估一整個下午,建議穿著「相當透氣」的短袖短褲,排汗衫尤佳!可能為了園區多數鳥類適合的熱帶雨林氣候,整個鳥園不只熱還又濕又悶,我穿著一般薄棉T,衣服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溼,渾身臭汗。


--
延伸閱讀:

新加坡之旅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079327 (行前資訊)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137946 (Sentosa)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170869 (小印度)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上)遊客之喜,鳥兒之憂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68667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中)棕櫚巴丹與南美鸛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2235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下)神奇的膝關節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3065

綠世界生態農場遊記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253423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314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