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繼續往前走,就看到兩隻巴丹和幾隻折衷鸚鵡,兩隻巴丹尤其有趣,鬼靈精怪的,一開始他們站在棲木的左方,後來突然兩隻一起跑到左邊,原來是因為清潔人員要拿水清洗左邊的地板,等到人家換一邊之後,他們又溜溜丟丟地跑回來,一隻面對我們一隻背對我們,然後開始咬腳腳,動作完全對稱,好像迪士尼卡通才會出現的那種喜感。(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囉。)

再繼續走沒兩步就是豪豬區,因為天氣太冷,豪豬都擠在一起睡覺,有些根本完全被壓在下面,我還以為已經被壓死了。幸好被壓死那隻好像突然覺得很重,突然動了起來,豪豬金字塔因為「根基」不穩,只好整個重建。XD

雖然豪豬的刺讓人望而生畏,但睡覺的樣子卻意外可愛。



過了豪豬區,我們進去一個展示兩棲爬蟲的館,但是因為那邊很多比較不危險的動物的展場是半開放的,我很怕蜥蜴會從樹上掉到人身上,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逛,更別說照相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傳說中的森蚺,雖然養在大水族箱裡,但是跟森蚺的原生地亞馬遜河比起來,還是差太多了。(註一)

接著就是綠世界利用生態工法建成的生態池,真的真的很漂亮,以前看到台大生態池覺得很棒,現在看到這裡的生態池,好似小巫見大巫了,生態池是一條蜿蜒的河道,一路往上坡走就會看到上游的小瀑布(其實好像還算不上瀑布)。




到上游後再走1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鳥園」。

鳥園也建在山腰,跨越鳥園的兩道門,進去之後就是下坡,這裡一樣是半開放空間,上方跟木柵動物園一樣用網子圍住,空間雖然沒有木柵那麼大,但卻更適合鳥,因為最低處和最高處的距離足以讓鳥高飛,不像木柵動物園的網子,位置低到就在鳥的頭頂,想到就覺得很生氣。

補一下木柵動物園鳥園的可怕網子吧,這是去年夏天照的。

↓木柵動物園.鳥園                                       ↓可憐的火鶴,難道長得高也錯了嗎?


↓對照綠世界的鳥園(主角是可愛鴿子)          ↓一顆一顆的是織布鳥的巢


進去之後,第一隻看到的鳥是兩隻雞,雉雞啦,是很漂亮的雉雞,公鳥是金黃色的,兩隻雞跑來跑去,速度超快的,根本照不到(不過後來我有照到母雞)。

之後每個遊客都被天堂鳥吸住目光,天堂鳥的尾巴真的很漂亮阿~但是因為距離很近,所以我一眼就看到被剪掉外圍飛行羽的翅膀(不過他還是可以到處飛啦)。



然後是這隻藍色的鳥,超可愛的。肥嘟嘟肥嘟嘟~


然後距離很遠的大嘴鳥,看看香蕉嘴。     織布鳥的巢(近照)


我很喜歡鳥園的餵食區,弄的像小屋子一樣,裡面的食盒和水盒都既寬又淺,小鳥可以在那邊亂潑食物和洗澡,右邊那張裡面就有三種鳥,不過我只認得綠繡眼。^^"


繞一圈準備離開時,正好看到母雉雞飛跳到約一公尺高的餵食區吃飯(她也有剪羽),隔沒兩步的另一個餵食區有兩隻織布鳥。

母雉雞                                        ↓餵食區下面有水果串喔:)


母織布鳥飛走了,只剩公的,黃黑相間的身體,左顧右盼的,煞是可愛。


鳥園的旁邊是蝴蝶館(還是昆蟲館?),因為我剛剛被爬蟲類嚇到,禁不起再一次的驚嚇,故匆匆離開,中午吃飯的時候,鸚鵡表演秀的人超多,多到電視牆都看不到呀~表演明星是琉璃金剛&紅金剛。

--
綠世界生態農場(上)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253423
下一篇請接《2008.02.10. 新竹橫山》
http://blog.pixnet.net/weitzern/post/15253577


2009年9月.新加坡行.Day3.裕廊飛禽公園(鳥園)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241317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上)遊客之喜,鳥兒之憂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68667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中)棕櫚巴丹與南美鸛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2235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下)神奇的膝關節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3065

 




--

註一:關於「傳說中的森蚺」,有一次我無聊亂轉電視剛好看到那幾個自然頻道中的其中一個節目,節目的大要是這樣的,有一個無聊的中年男子,他人生中最大的抱負就是要跟森蚺搏鬥,因為森蚺是紀錄中體型最大的蟒蛇,可是呢,住在亞馬遜河流域的森蚺因為身體的重量(一般都有200公斤),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水裡,因此找到森蚺的機率十分渺茫。

這名無聊男子隻身一人進入亞馬遜河流域,
(騙鬼喔,你以為一個人划獨木舟就代表攝影師死了嗎?)
在尋找森蚺的冒險途中,不停到處擾亂其他爬蟲類的生活。

然後在他差點放棄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他突然看到一隻森蚺,他就立刻衝過去跟森蚺搏鬥,哼哈哼哈,在跟森蚺激烈的搏鬥中,男子發揮了愛與勇氣,成功地俘虜了森蚺,中年男子最後開心地抱著森蚺的頭說:「我的願望終於達成了,雖然他(倒楣的森蚺)還只是個孩子,但我真的做到了。呵呵。」
(..........................................................)

關於森蚺的尺寸,最誇張的說法是森蚺可以長到30-45公尺長,超過10公尺的森蚺的目擊的數量自然不在話下,有興趣可以查wiki百科的介紹。

唉,寫森蚺怎麼會寫得那麼多呢?我果然是註很多的人。╮(﹀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