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tosa的「海之頌(Songs of the sea)」表演

2009/9/9 (三) 晴

捷星航空一天只有一個航班,時間是晚上七點,抵達新加坡的時間將近午夜,坦白說時間並不是太好,這大概就是便宜的代價吧。捷星的飛機也不是一般出國時坐的大型機,在高空時搖晃的頻率和幅度都較為厲害,但因為阿閃有飛機失事恐懼症,我也不好表現出害怕的樣子,所以一上飛機就拚命睡,睡到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雖然聽說從機場到市區的計程車除了以路程計費外,還有單趟35sgd計費的,但因為從地圖上看,旅館離機場的距離並不遠,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選擇跳錶的計程車,司機是個華人,一路上用普通話跟我們聊天,是個健談且熱愛國家和秩序的運將。

下車時跳錶機上顯示14sgd,原本以為自己賺到了,沒想到夜間加成直接x2,車資瞬間跳成28sgd,好像也沒比35便宜多少……。


2009/9/10 (四) 晴

這一天下午是阿閃考GRE的日子,我們約莫中午出門,考場在Jurong East站附近,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旁邊的草坪上一堆白鷺鷥,令我印象深刻。

GRE考試的地點是一個語言學校,學生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雖然新加坡是多民族的國家,但我也只有在這裡看到不同膚色的人種聚在一起。

這裡的冷氣非常強,我原本打算趁阿閃考試期間唸書,但實在冷到受不了就開始發呆睡覺,原本我坐的地方空無一人,迷迷糊糊間,一個印度男人走到我對面坐下,沒多久,我的周圍群聚了七八個印度男人聊天,嘰哩咕嚕地,有聽沒有懂,只能說「群聚效應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另一個有趣的插曲是,我後來跑到建築外面躲冷氣,被一個黑人搭訕,還說要來台灣找我,感覺這個情節好熟悉,似乎在談話性節目上看過,還不只一次,西方社會的男性很愛用這招嗎?= =

阿閃考完後,終於可以好好地玩了!這次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傳說中的聖陶沙(Sentosa)。

▲抵達的時候已近黃昏,但夕陽下的沙灘和正妹還是值得一看。

▲一下列車就看到孔雀逛大街,是怎樣?XD

坦白說,Sentosa算是本次新加坡之旅最不推的地方。到Sentosa,光是入島費就要3sgd,進去之後幾乎什麼景點都要錢,我想看的海底世界要20sgd,海之頌的表演也要10sgd左右,免費的音樂噴泉還被取消了。我們選擇搭乘Sentosa Express入島,一靠近Sentosa,就是大面積的施工,雖說是要新增許多設施,但一看到一堆工地還是覺得掃興。

直接跳到海之頌的表演好了,這個表演的舞台以海為佈景搭設,讓觀眾坐在沙灘觀賞水舞,歌的部份還算ok而已,劇情有點好笑,就是一群人跑出來,輪流唱歌,男主角的聲音有種魔力,他唱歌會讓某種「東西」的力量甦醒,但他無法決定是什麼,一開始他唱歌,空中浮現一個陷入沉睡的公主,他為了要再次喚醒公主而不斷唱歌,結果依序喚醒火、星辰和水,但最後真的成功喚醒公主。(The End)

▼被喚醒的公主,坦白說,這一幕有點瞎。

精彩畫面差不多就這樣,看完之後我們在島上亂晃,照了Sentosa的魚尾獅就準備離開了。

回想起來,Sentosa讓我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可能我不是來海邊玩的吧。最後補上魚尾獅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