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ゲゲの鬼太郎(Gegege no Kitaro)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導演:本木克英
演員:WaT Wentz瑛士、井上真央、中村獅童、小雪

傳說三千五百年前,大地邪魔橫行一片混沌,幸得道行高超的天狐將邪惡力量以「妖石」封於地底,但吸收累積了數人間妖界無限怨念的「妖石」也變成眾人爭奪的寶物,落到好人手上將造福人間增加修行,相反的也會被控制失去自我崩滅世界....

本不該出現在人間世界的「妖石」竟落入一對人類姐弟的手中,企圖奪走妖石的妖怪和守護人類姐弟的鬼太郎即將展開一場大戰!


年初我意外得知瑛士主演《ゲゲゲの鬼太郎》,
當下的反應是「哪有這麼俊美的鬼太郎?囧」,看看瑛士的臉吧,混血兒的俊美臉孔,就算刻意弄成年白還用頭髮遮住一半的臉扮醜,還是個脣紅齒白的清秀少年阿!加上他在《男女糾察隊》裡給我憨憨的印象,讓我一直很好奇「瑛士主演的鬼太郎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但也僅只於好奇,
一直到他在《交響情人夢SP》裡的表現,加上第三十一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的加持,讓我開始期待鬼太郎的上映!

小時候看過幾集鬼太郎的卡通,雖然不記得劇情,但鬼太郎陰森的氣質還是在我腦中留下印象,尤其是鬼太郎那一隻抵兩隻大的眼睛,瑛士的登場雖然很帥,瞬間KO一堆妖怪,但總覺得陰森不足,尤其是,瑛士的左眼在怎麼硬凹也不可能像鬼太郎又凸又大。囧

劇情容後在談,畢竟,真人版鬼太郎最令人期待的不就是妖怪的「具現化」嗎?最成功的角色莫過於眼球老爸和鼠男了,不過我個人偏好眼球老爸啦!光是眼球老爸就值回票價了,而且眼球老爸還學駭客任務喔~


電影版裡的鬼太郎雖然陰森不足,但還是個憨厚有禮又老實的少年,這點瑛士有演出來,但全片中,演技最出色的莫過於鼠男,「看的時候心中不停地暗罵:『幹!鼠男還真他媽的賤!』但是又賤得很好笑。XD」尤其是一張嘴就能把人臭昏落跑的絕技讓人嘆為觀止(囧)完全把鼠男那種猥瑣見錢眼開牆頭草的性格展露無疑。
至於本片的女主角,人類女孩實花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少女。



整體來說,角色的造型,不管是化妝或動畫都十分精彩,下面幾張是妖怪大集合。

↓(下左)由左至右分別是子泣爺爺、貓娘、鬼太郎、眼球老爸、美少女實花、鼠男和砂婆婆。(瑛士,就算你擺出斜視上方的角度,眼睛還是不會暴凸的。XD)

↑(上右)注意到了嗎?左邊的長頸妖是YOU喔!跟《現在 很想見你》裡善解人意的小學老師比起來,她演妖怪還是比較適合阿!畢竟YOU本人就有點怪咖,陰森的角色比較適合她。渾身散發聖光氣的是小雪飾演的天狐,但從頭到尾只現身了不到10分鐘。

接下來,降溫一下。撇去美少年瑛士、美少女實花和田中麗奈、大美女小雪、眼球老爸、鼠男、各種妖怪的化妝有多逼真,有沒有呈現出漫畫裡的氣氛。

我覺得劇情編排上有點亂,從一開始住戶抗議施工,部份妖怪為了保護環境而作怪,到後來的妖怪石搶奪大作戰,又是冥界又是殊死鬥的,感覺整個主線歪掉了,或者說最前面的部份其實沒必要,就讓鼠男莫名其妙撿到妖怪石就好了阿,健太也可以晚一點再跟鬼太郎求救,有什麼差嗎?另外,大打廣告的小雪根本只出現十分鐘不到,天狐很吸引人耶!可以讓她多串場幾次的。

再來是鬼太郎的主角威能,除了一開始很帥的登場之外,瑛士幾乎都帥氣地出現狼狽地離開,而且一般來說,主角會在最後面發威來個大反攻的,結果大壞人居然不是主角收拾的,莫名其妙來個大咖,手一伸鬼太郎就無事一身輕了,
抗議!我要主角威能啦!何必強化瑛士本來就有點弱的人格特質呢?!XD

整體來說,人物很棒,劇情略顯薄弱,但作為一個看日本漫畫長大的人,我還是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光是經典的主題曲響起就讓我發自內心地笑出來了,小時候對鬼太郎的回憶立刻湧上。來聽聽《ゲゲゲの鬼太郎》吧。

第一版主題曲:


這是第二版鬼太郎的主題曲:


2007年最新版的主題曲:


ゲゲゲの鬼太郎

作詞:水木しげる
作曲:いずみたく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朝(あさ)は 寝床(ねどこ)で グー グー グー
たのしいな たのしいな
おばけにゃ 学校(がっこう)もしけんも なんにもない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みんなで歌(うた)おう ゲゲゲのゲー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昼(ひる)はのんびり お散歩(さんぽ)だ
たのしいな たのしいな
おばけにゃ 会社(かいしゃ)も仕事(しごと)も なんにもない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みんなで歌(うた)おう ゲゲゲのゲー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夜(よる)は墓場(はかば)で 運動会(うんどうかい)
たのしいな たのしいな
おばけは 死(し)なない 病気(びょうき)も なんにもない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みんなで歌(うた)おう ゲゲゲのゲー

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
みんなで歌(うた)おう ゲゲゲのゲー


歌詞的大意很簡單,就是在講當妖怪的好,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上課不用考試又不會生病,晚上在墓地開運動會……(真是不錯的妖怪生活:p)不懂日文沒關係,ゲ的發音ge,反正這首歌從頭到尾都在gegege。

聽說原班人馬已經在籌備第二集囉!預計今年夏天在日本上映!期待第二集!瑛士加油!附帶一提,鬼太郎的片尾曲是瑛士唱的喔!補上瑛士帥照一張:)

延伸閱讀:千年詠嘆:《鬼太郎2 千年咒歌》(ゲゲゲの鬼太郎  千年呪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