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比良本楓被妖怪襲擊留下印記,透過鼠男牽線尋求鬼太郎的幫忙,本以為是單純的妖怪襲人事件,鬼太郎介入調查後卻發現背後隱藏的是死對頭滑瓢的陰謀和濡女千年的怨恨……。

《鬼太郎》第一集上映時,很明顯地以具象化妖怪為賣點,因此不分青紅皂白(誤),不論劇情需要地搞個妖怪大集合,結果就是支離破碎的劇情,不夠感人,不夠溫馨,不夠好笑,連主角威能都沒有 Orz,要不是有原著漫畫加持、找來美少年瑛士和美少女井上真央、田中麗奈、小雪、中村獅童等大牌,票房堪憂。想當初我也是因為想看妖怪和瑛士才去的。(默)

總之,我對《鬼太郎2:千年咒歌》的評價還不錯(以下簡稱《千年咒歌》),畢竟這次如果我年紀再小一點,肯定會跟小時候喜歡《桃太郎》一樣迷上本片。

《千年咒歌》開始於一個都市妖怪傳說,據說走在暗巷中如果突然聽到籠之歌,靈魂就會被奪走,比良本楓就是其中一個倒楣鬼。照鬼太郎的公式,美少女被襲擊,鼠男就會跳出來坑錢,然後把事情丟給鬼太郎去解決。

但一開始鬼太郎還因為被上一個美少女(第一集裡的井上真央)遺忘而生悶氣,所以一直給人家臉色看,後來兩人在解除詛咒的旅途中誤會冰釋,還發現了事件背後的秘密。

原來襲擊人類的妖怪濡女千年前本是單純美麗的人魚系女妖,後來愛上漁夫海人,便化為人類與他共組家庭,產下一子。某夜,濡女一人在家,村民拿著武器包圍抓住濡女,請有道行的人把她封印。

她等到最後一刻都不見良人蹤影,深信愛人早已背叛,懷著怨恨度過千年。而比良本楓正是當年封印濡女之人的後代,不再信任人類的她被蒙蔽,被滑瓢利用,作為他企圖毀滅人間的工具……。

我很喜歡濡女與海人的故事,這大概是《千年咒歌》最感人的部份吧,也加分最多,看到最後都快飆淚了。本集的妖怪除了眼球老爸、貓女、很經典的鼠男、子泣爺爺、砂婆婆之外,還加了幾個新角,但有幾個不知道是什麼鬼的妖怪,而且鬼太郎的主角威能還是有夠弱,卡通裡也沒那麼遜嘛,給瑛士一點機會好嗎?

▼哇!英雄救美耶!


其實瑛士只是在保護美少女北乃紀伊不被大便打到(摔筆),
卡通裡的鬼太郎也沒那麼遜嘛!不能讓瑛士對抗像樣一點的妖怪嗎??!!

簡言之,劇情編排較佳,但出場妖怪較少,主角一樣很弱。
以下瀏覽本集新出現的妖怪:

▼死對頭滑瓢,右為蛇婆婆(砂婆婆的死對頭?)
 

▼妖怪圖書館館員與藥仙人。
 

▼丟大便的髒妖怪,右邊是琵琶化身的精怪,是個色胚(次長課長的河本)

▼全片最殺最威的妖怪夜叉

▼狸貓夫妻,右邊那隻猜得出來是誰嗎?



再看仔細一點


再仔細一點



再想一下


其實

她是

星野亞希!!!!!(見下圖)

我很努力找了一張不猥褻的星野亞希,還挺可愛的,
仔細想想,星野亞希還真是全片爆點之一啊,電影看完都不見得會發現 = =


還有什麼沒寫呢?喔!海人是荻原聖人演的,好懷念的演員啊。XD



寫到這邊也差不多了,最後附上本次電影預告。

 


超好聽的片尾曲中村中--風立ちぬ,這首歌非常好聽,中村中也超美的。



最後,本片僅推薦給瑛士迷、喜歡妖怪電影、不介意劇情太幼稚的成年人或未成年兒童或青少年觀賞。


--
延伸閱讀:《ゲゲゲの鬼太郎》一起來共鳴吧~ゲゲ ゲゲゲの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