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3(四) 天氣晴

11點先到彥慈的公司集合,差不多11點半出發,然後在機場隨便吃。我跟黃選了看起來好吃又高級可是實際上難吃到不行的沙拉,鮪魚還混了一堆蔬菜充數,最後沙拉太難吃沒吃完,還到對面的Starbucks買燻雞薯泥塔.. XD

飛機是幾點的我忘了,只記得到日本的時候天色已暗。

◎在飛機上拍的東京夜景。



我們的座位比較後面,所以飛機一降落整個走道就塞住了。堵了五分鐘都沒有前
進,黃壯丁就問:「如果我現在去廁所隊伍應該不會前進吧?!」然後就跑去廁
所了。沒想到廁所門才關起來隊伍還真的馬上開始移動!

我只好請其他人先走,到廁所門口等黃壯丁,壯丁出來之後,我們往前走,發現所有的空姐都在等我們兩個人!超丟臉的..

通關的時候人非常多,分成本國和非本國人兩邊,因為外國人通關檢查的速度很慢,所以我中途跑去上廁所,回來的時候從日本人中間穿過,邊走打量難得近距離觀察的日本人,果然如傳言中的那樣,每個人都有花心思打扮自己,而且大多都很有個人風格,不過我也沒力氣多看,因為現在已經很累了。

我們住的飯店是日航飯店,離成田機場非常近,搭接駁車不到10分鐘就到了。我
到隔天才知道原來成田機場在千葉縣,離東京市區非常遠!
這也造成了隔天的悲劇......(嘆)

◎機場外接駁車的站牌。



◎入宿飯店。



到飯店之前,彥慈的同事就提過一定要去居酒屋,無奈飯店實在太偏僻了,只有對面的東拉麵和便利商店。坐過飛機的人應該知道在機上就好像在餵豬一樣,雖然只有兩個小時多的航程,但是已經吃的很飽了。因此我和彥慈根本不想吃東西。

最後我們吃了兩個餃子就離開東拉麵去傳說中的日本便利商店逛逛。

不愧是傳說的日本便利商店!!東西果然很多,尤其是甜食和小東西,不過沒有像傳說中那樣擺了一堆手機,但也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個偏僻的小地方。

一定要提一下的是,巧克力真的很不錯阿,而且都不貴,大概100日圓左右,我還看到我心愛的明治巧克力,100日圓,比台灣便宜一點,不過我選了沒吃過的好吃巧克力,果然跟台灣的劣質巧克力差很多!!尤其白巧克力好好吃,不像在台灣平價的白巧克力只有大波露。 orz

平常去7-11,能選擇的巧克力超少,要不然就是太甜,要不就是沒巧克力味,最常見的就是偷工減料以糖取代巧克力,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巧克力「糖」。
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好難過阿......(泣)


一離開便利商店,就看到彥慈的同事炯南說旁邊的停車場有一隻貓,我們立刻跑過去看。炯南接著說那隻貓的後腿受傷,骨頭插出來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遇到受傷這麼嚴重的動物,傷口不是新的,看來已經有一陣子了.. 因為天色很黑,那邊剛好離路燈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也沒辦法看清楚,不過骨頭真的很明顯,插出皮膚的部分大概有3公分吧。

貓咪走路的姿勢有點跛,傷口也不太能壓到,但是已經開始癒合了,我想就算這個時候帶去看獸醫,他將來應該也會是跛腳貓。話說回來。就算我們有能力帶他去看獸醫,三更半夜在國外這樣一個偏僻的鬼地方也實在無能為力..

那隻貓看到我們對他友善,就一直叫,還蠻親人的,會翻肚肚給人摸,看起來好像是在要食物,所以我們就請炯南去一趟便利商店買貓罐頭。

結果他去了好久好久,我跟彥慈都開始覺得奇怪,然後彥慈把「敬畏」貓的我拋下,一個人跑去便利商店找炯南。好不容易炯南回來了,罐頭還沒開貓咪的叫聲就變了,還一直動,看起來一副很激動的樣子,我想貓咪心中的OS大概是「這三個人真是反應遲鈍又拖拖拉拉,撒嬌那麼久才去買吃的,還去了那麼久!外國人真是沒用!」(我猜貓聽得出我們講的不是日語XD)

飢餓的貓咪三兩下就吃完了,然後繼續跟我們哀下一個魚罐頭。

這一次換我去買,結果一下就找到了!
接著發現莊炯南先生剛剛買的根本就是一般人吃的魚罐頭!orz

餵完第二罐,貓咪也差不多吃飽了,就往另一個方向離開。我們也回飯店去。


隔天大家要去迪士尼,炯南決定要跟我和彥慈的自由行。晚上我們三個一起研究明天的行程,本來準備問導遊的意見,但是晚上打到導遊房間居然找不到人,所以只好自己研究路線圖,結果被東京的地鐵圖弄得頭昏腦脹,一直到半夜兩點才結束,超痛苦的!最慘的是,我們研究的路線圖到隔天幾乎沒有派上用場。
.
.
.
〈老套的待續〉




P.S. 黃X慈= 黃壯丁


題外話1

我無意打擾各位對日本的幻想,但是我必須說,因為出國前我看了一堆柯南所以到東京之後,甚至從機場開始我就一直想起柯南的情節..

「阿!有一集是在機場。」「阿!柯南和小蘭去過遊樂園。」「阿!他們也去過上野」......

然後如果說到想遇到什麼明星,唯一浮現在我腦中的只有賤嘴小淳!
能遇到錄影現場更好。 :D


題外話2

今天晚上我去買貓罐頭的時候,結帳時前面排了一個黑人,應該也是觀光客,他和那個店員起了有一點小爭執,其實也算不上爭執,因為店員從頭到尾都是一臉無助地看著那個外國人和我,我雖然知道那個外國人在說什麼,可是我的日文已經荒廢許久,實在沒沒辦法幫助這位不懂英文的店員。

這是我這趟行程中第一次見識到傳說中的日本人的英文!
之後還有許多「經典」的血淋淋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