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前兩個禮拜的低潮,雖然打起精神了,還是沒辦法完全平復。
今天不顧一切衝去聽的演唱會果然值得。
如果雪狼湖不算的話,這是我5年來的第一場演唱會。

蘇打綠果然很能振奮人心。這真的是一場非常有誠意的演唱會!
從第一張專輯唱到第二張專輯,到之前發行的單曲,一次唱足了。

【上半場】

後悔莫及
飛魚
oh oh oh oh......
That moment is over
是我的海
漂浮
頻率
你喔!
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
相對論IV

【下半場】

you are, you will
小宇宙
小情歌
符號
暫時失控
被雨困住的城市
已經

背著你
墜落
無言歌

【安可Ⅰ】
飛魚 (special guest弦樂四重奏)
小情歌—鋼琴限量版(special guest鋼琴四重奏)

【安可Ⅱ】
遲到千年
I don't care
蜘蛛天空
Believe in music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一共29首!從來沒看過哪個演唱會唱那麼多又那麼棒!
票價還只要區區 300元台幣的,花600大洋我都覺得很划算阿!
可惜信義誠品的設備太差,露天場地雖然空氣流通,但聲音效果就硬是差了那麼一點。
而且我今天穿太少,一整個冷到。XD

陪伴我一年多的蘇打綠,每一首歌都是一個回憶,不管聽多少次都還是一樣讓我感動。
唱到《頻率》、《是我的海》、《小情歌》的時候,我幾乎快哭了。

最後最後的一首是《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再次聽到真的有很奇妙的感覺。
當初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十分驚豔,就像青峰說的「從來沒有一首歌,可以讓我唱的如此聲嘶力竭,每一次唱完,就像用盡全身的力氣般,然後腦中會迴盪迴盪……」

它真的是一首這樣的歌喔。
在《Silent All These Years》之後,這是第一首讓我認真唱到整個頭腦暈眩的歌。
用盡全身力氣才能唱出來的歌。

可是後來,忘記是什麼緣故,我好久好久沒有聽。
然後今天,我又想起第一天練習這首歌的時候的那種筋疲力盡的感覺。

另一個感想是。
透過樂器傳達出來的聲音總是比不過人的聲音來得直接。
所以一直以來我以為吸引我的就是青峰的聲音。

但是,一直到今天看到現場演出才知道,
沒有其他團員的演奏,只有青峰的蘇打綠是不可能那麼吸引我的。
一直配不起來的的名字和臉和演奏的樂器,在不刻意的情況下,今天全背起來了。


其實再說現場有多棒多爆笑多精彩多high都是沒有必要的。
因為沒去聽過的人就是沒辦法體會。
現場聽到青峰的聲音的那種感動真的沒辦法形容。

青峰的聲音和創作對我來說是個奇蹟。

我們今年都是24歲,他只比我早了19天出生,連星座都一樣。

可是他有的生命力我沒有,
我總覺得我的身體裡面只剩下頹廢衰敗的氣息。

這一年多來,我多少次從他的歌聲中獲得感動,獲得重新出發的力量。
我衷心的希望,這樣的生命力永遠不會有消失的一天。

唱《背著你》的青峰(這是我今天唯一拿起相機的一次)



--

演唱會結束之後,我生平第一次跑去排隊簽名。(幸好我有帶CD。)
對過去的我來說,這是一個沒必要的行為,不管再怎麼喜歡一個歌手/團體,
重要的是那個音樂,簽名或照片都是不必要的,所以我從沒花過這個時間。

可是今天,CD上的簽名代我記住今天的感動。
我很想跟你們說一聲加油,可是只剩下臉上的微笑。


筋疲力盡的我,昨天熬夜到4點才睡,
6點起來一次、然後是8點半、9點、9點半、10點、10點半。
書沒唸完作業沒交,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3點多開始站到9點,腳都快斷了,加上血糖低、衣服穿太少手腳冰冷、風吹到我頭痛......

可是我一點都不後悔去聽了這場演唱會。





然後我要爬回去熬夜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