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在一瞬間變調。
窗外的景象依舊,卻異樣的矗立,感官經驗變得不可信。

不知道是從四肢開始還是從腦部被侵襲。

總之,我一回神。
它已爬滿我全身,從頭頂到腳趾,侵入血液中附著於全身的器官..
我並沒有感覺到痛,
只是渾身充斥著那股我討厭到想逃避卻又揮之不去的真實感受。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時間的距離久遠到我幾乎快遺忘它的存在,
我甚至不記得上一次是如何被侵襲,如何退去的。

只好集中全身意志與它對抗。

恍惚中,第一次發現它的回憶浮現..

大概是六歲左右。
當時住在南部,某一個夏天的中午,我躺在奶奶的床上,床上鋪著竹席。

突然間,被侵入。
不知如何抵抗的我,選擇在大熱天蓋起薄被,
把全身蓋住,不留一絲空隙。

然後宣告無效。

因為沒有對抗它的經驗,所以我選擇向奶奶求助,
雖然知道沒有用,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了。
當時無法明確辨認情緒的我,在詞彙有限的情況下,只知道說:「我好怕。」
但其實我感覺到的厭惡成分居多..

回想起來,我每次都是靠著做那件事當作驅逐它的手段。
因為它,所以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有了這個習慣......


現在的我,能靠著意志力驅逐它的我已經不再需要了。



只是我從此討厭竹席的觸感.. 到現在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