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KingNet電影台
http://movie.kingnet.com.tw/que_movie.html?recno=1124175049

不可諱言,這真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兩位男主角的表現都很令人激賞。

這是一部以希特勒掌權為時代背景而拍攝的電影,
主軸放在出身背景完全不同的兩位少年身上,
一位是平民出身的菲德烈,另一位是某位掌權者之子艾伯特。

刻畫的是,他們對那個時代的反抗。


早在幾年前看完極端的年代之後,我就對二戰的題材很有興趣,
今年初看了帝國毀滅,再加上之前一些電影經驗,特別想看德國電影。
所早在知道英雄教育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很期待。
我喜歡的影評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也很高..

所以是抱著很期待的心情進場的。
但是為什麼,出來的時候,有一絲失望的感覺呢?

後來我仔細想了一陣,發現似乎是因為「終戰三部曲」的名聲太響亮了吧。
我對這部電影的憧憬也多少是因為這個響亮的名聲......

菲德烈是滿懷著對自己前途的憧憬,
嚮往著報效國家、效忠領導人的那種忠貞精神進入Napola就讀。

他被教導著,
面對敵人時,要忘記自己曾經被教育的寬恕與仁慈,
為了國家、領導人、為了榮譽而生,而戰。
這樣的尚武精神讓菲德烈經此獲得肯定;艾伯特卻失去了生存的意志。

弱者是該被淘汰的。

這是當時被普遍接受的精神教育,也是菲德烈和艾伯特之所以反抗最終理由。


這樣的反戰精神多少被渲染成反希特勒,甚至是德國人的自清和懺悔。
正是這樣的錯誤暗示,讓我有了對這部電影的一開始錯誤印象。



似乎,德國人因為二戰,失去了承認歷史的資格。

使得他們只能否定,撇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