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新加坡的裕廊飛禽公園,吉隆坡的KL Bird Park沒有巨大醒目的入口,只有這個小小的牌子。右邊的是某種鸛鳥,他沒有骨折,我從來不知道水鳥會娃娃坐!超可愛的。

2010/6/6 大晴天

到吉隆坡是為了轉機回台北,在飛機抵達LCCT之前,我只知道去吉隆坡可以看雙子塔,抵達機場後拿了幾份城市觀光景點的簡介,竟然發現吉隆坡也有鳥園!就開心地決定第一個目的地了!

kL Bird Park的位置離市中心不遠,不過從捷運站出來大概要走個二三十分鐘,所幸這裡比印度涼的多,雖然街頭一樣有非常多的穆斯林女性,她們的頭巾卻是五顏六色,清楚標示著馬來西亞與印度的不同,眩目的陽光讓人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因為是非假日,一路上沒什麼遊客,走著走著,走上一條上坡的小徑,再走十分鐘左右就聽到嘹亮的鳥鳴,接著又繼續走了十分鐘才終於走到入口。買了門票之後立刻入園,立刻映入眼簾的是各色月輪、和尚……等中型鸚鵡。

▼黃月輪&藍月輪


▲金金&和尚,看到金金我就想到我家拍拍,當時已經三個月沒見了!

▼鷺鷥到處閒晃,某種鴿在吃木瓜。


▲說明牌上寫這種鳥叫紫水雞,長相呆得很可愛,這隻不知為何,突然默默地走到水盆裡坐下,是在泡澡嗎?有種水盆滿溢的感覺。XDDD


▼左,雙角犀鳥的第二隻角長得好像香蕉,應該改名叫雙蕉犀鳥吧。
▼右,兩隻溜出來的冠斑犀鳥,可能剛越獄,所以還躲在籠舍旁沒走遠,竊竊私語的感覺真的很像逃犯啊!

去了幾個鳥園之後發現犀鳥幾乎都會獨立關在籠舍,這個鳥園裡也有告示牌禁止餵食,以免被攻擊,看來長相逗趣的犀鳥應該有某種程度的攻擊性,所以看到這兩個在外面逗留的逃犯,我們也不趕靠近就是。

離開犀鳥區,看到鳥園的熱門景點Photo Booth。見下圖


雖然看起來像假的,但裡頭都是活生生的鳥喔!一共有哪些鳥呢?下面第一排是鷹和貓頭鷹,第二排是琉璃金剛和傳說中的棕櫚巴丹,如果沒記錯的話,黑色的巴丹在台灣都列入一級保育,難得一見的!最下面那排是剛剛見過的雙角犀鳥和金太陽。沒有特寫的還包括吸蜜、五彩金剛和灰鸚。



Photo Booth的賣點在於,遊客可以選擇在這裡照相,工作人員會把這裡各式各樣的鳥類都放一隻在你身上,價錢也依是否自備相機而有所不同,究竟要多少錢我忘了,因為下一刻發生的事件。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當時工作人員正在把鳥放到某位遊客的身上,左肩一隻金剛鸚鵡,右邊要放一隻鷹,這時候不曉得是鷹沒站穩或者突然抓狂,就撲到金剛鸚鵡的身上,金剛鸚鵡嚇得尖叫亂竄,老鷹則不確定在想什麼,表情還滿呆滯的,我想他之所以撲上去並不是掠食,畢竟體型實在差太多,在仔細看一下,這些鳥類,尤其是猛禽的精神狀況並不好,鷹隼類都有剪羽,又要一直被移來移去,對這些鳥類來說,這種精神上的壓力應該是種傷害吧。

摸了摸頭,
根據我對鳥的理解,猜想圍觀的人和噪音大概也會造成壓力,我們決定離開這個區域。


(待續)


--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中)棕櫚巴丹與南美鸛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2235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下)神奇的膝關節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3065


2007.02.10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上)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253423
2007.02.10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下)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314279

2009年9月.新加坡行.Day3.裕廊飛禽公園(鳥園)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24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