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英文片名同樣是Crash,電影也以車禍事故為開端,但大衛柯能堡的《超速性追緝》跟《衝擊效應》可是完全不同的兩部電影。正如這篇的標題,《超速性追緝》是一部充斥著性愛、撞車與高潮的電影。

James和Catherine是一對肉體契合卻心靈分離的夫妻,他們不受婚姻的約束,到處尋求性和刺激,在兩人做愛的時候描述這些經歷,藉此刺激彼此的性慾。

故事開始於一個車禍事故,James開車發生意外,與另一台車迎頭撞上,車內是一對夫妻,丈夫當場死亡,妻子Helen和James則重傷送醫,他們在醫院偶遇,共同認識了一個臉上有疤的男人,這個男人名叫Vaughan,Vaughan對撞車有異常的癖好,他到處調查車禍事故,事故的原因、死者、傷者、甚至車子的種類、衝撞的角度、車子毀損的程度都調查的鉅細靡遺,把這些筆記、照片依不同的車禍事故編列成冊。 

事實上,對撞車狂熱的人不只
Vaughan,以Vaughan為首的一群人常常聚在一起觀看關於撞車的影片,眾人觀看這些影片而集體自慰的那一幕堪稱一絕。他們一同觀看並達到高潮,這群人身上都有各種傷痕,這些傷痕都是車禍遺留下來的,他們已經瘋狂到重現各種車禍事故,因為車輛激烈碰撞的時候能讓他們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潮……。

▼左邊這名男子不停愛撫自己的乳房。


▲坐在沙發上的James、Helen和Gabrielle則相互撫摸彼此的下體。


在片中,車子裡的密閉空間和車禍似乎有某種魔力,所以當James和Helen在車禍後第一次在停車場偶遇,沒多久就在車上激烈做愛,彷彿James沒有害死Helen的丈夫,彷彿車禍沒有造成心中的傷痕,反而從內部挖掘出人們無法滿足的慾望。
 
然後電影就在James和Catherine做愛,James和Helen做愛,Vaughan找妓女做愛,Catherine和Vaughan做愛,James又跟Gabrielle做愛,甚至Helen和Gabrielle做愛(女女),最後是James和Vaughan做愛(男男),有沒有這麼亂阿?他們只差np,其他什麼都做了。Orz   總之片中所有人都在(不同的)車上輪流「做」過一輪就對了。

但事情慢慢變調走樣,先是他們在一個新的車禍現場發現一名死者是他們的成員,這個人曾說過嚮往某個車禍事故,想再現那個事件。沒多久就發生Vaughan惡意追撞Catherine的狀況,最後的結局呢?Vaughan在追撞Catherine的過程中滿足地死亡,但Vaughan的死亡並不代表James和Catherine從此回歸原來的生活,這股慾望彷彿生了根,讓他們一直感到飢渴,追求衝撞的快感並死於車禍。

所以他們又租了一台車彼此追撞,被撞出車道的
Catherine飛出車外卻沒死,然後James抱著受傷還剛好露出沒穿底褲的下半身的Catherine說"Maybe the next one darling, maybe the next one."暗示著下一次追撞,下一次車禍,直到事故身亡嗎?接著他們就在高速公路旁的草坪,在冒煙的車子旁邊,在這個車禍現場做愛……。

 

前一天晚上我剛看完大衛柯能堡的《蝴蝶君》(M. Bitterfly),深受感動,隔天下午就滿懷期待緊接著看了1996年的作品《超速性追緝》(Crash),但老實說,這部電影讓我看了很不舒服,不是因為電影中過多的性愛畫面,也不是血腥的車禍畫面,而是片中人集體為撞車而著迷的狀態讓人渾身不舒服,而且十分讓人難以理解。

因為《超速性追緝》實在太詭異了,所以我還wiki+google了一下,很吃驚的發現,這部電影居然還有超級影迷架設網站專門研究討論,不知道該說我涉世未深還是眼界太淺(嘆),總之,據說,大衛柯能堡在這部片中的主要構想是都市人永遠不滿足的慾望,車是一個重要的象徵,片中大部份的性愛都發生在車上,在做愛的過程中,車禍的遺留的傷疤也像性器一樣敏感且具有性方面的吸引力(不知道拿乳房來比喻會不會太怪?),就像第一張海報中左邊大腿上的傷疤,那是一道深到幾可見骨,必須強制固定才不會裂開的疤,但在做愛的時候卻讓對方愛不釋手。 

我從James跟Helen第一次就開始傻眼了,後來
才稍微適應了這種奇幻詭譎的氣氛,而且再怎麼說,片中做來做去「大多」都是俊男美女,尤其做最多的這對夫妻中,飾演James的James Spader是個奶到不行的奶油小生,Catherine更是個典型的西方美女,看他們兩個做也算是賞心悅目啦。(下面這張十八禁喔 XD)

 


片中的性愛場景裡最讓人無法忍受的部份,莫過於James和Vaughan做的那一段,讓我嚇得尖叫連連,我真的不排斥男男,十八禁的BL漫畫也不是沒看過,但好歹要找兩個美色相當的嘛!James和Vaughan這個疤臉男,看他們接吻害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簡直看不下去阿,我看的時候心裡只想著「如果一定要做的話,能不能只照下半身?」。

▼左,疤臉男Elias Koteas
。右,奶油小生James Spader。


▲我不是故意要強姦你的視覺,是大衛柯能堡啦。XD

嗯,我不討厭這部電影,但它真的讓我不太舒服。所以原則上只推薦給口味奇特或好奇心旺盛的人,如果想當A片來看,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誠摯的建議跳過上面這一段。

最後附上這個《超速性追緝》(Crash) 的專業網站,裡面有超詳盡的解說和探討。還有順手google到的奶油小生的近照,果然是歲月不饒人、歲月催人老、歲月的痕跡、歲月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