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本篇文章有政治表態&個人意識型態,不喜勿入。


我剛剛看了一點公視直播的政見發表會,
簡單整理五個人的主要政見訴求。

李敖:

強調個人不受政黨箝制,可帶領地方與中央的對抗。charismatic訴求。真的是這樣,在問題答辯的時候他都不正面回應的,反正就是「相信李敖」就對了。  地方和中央本來就有競合關係,不過我懷疑他這樣單方面強調對抗對他的選情會有利。

郝龍斌:

1.淡水河整治→→都市更新。他認為透過對淡水河的整治可以帶動沿岸地區發展,尤其萬華大同區整體發展,促進都市更新。
                

2.政見上另一個主打的是中小學教材統一。

謝長廷:

機場捷運→→帶動鄰近區域發展。
(其他的都很不明確,東一點西一點的。他在高雄市的施政滿意度到底好不好阿?)               

周玉蔻:

著重婦女議題,其他的就...... 
(我想她的資源應該很少,所以政策跟其他人比起來著眼點不夠大。)

宋楚瑜:

鄉親鄉親.. 以我過去做省長的經驗blabla.. 你們的意見就是我的政見。我真的很有經驗。(宋先生,真是辛苦你了。)

柯賜海:

.......................馬英九,還我牛。 XDDDD (註一)



--
其實政見\政策白皮書這種東西,只要表達能力正常都可以寫得很漂亮,不管再怎麼鳥的政見,修飾一下都可以變得很冠冕堂皇。所以我每次都只能看政策的方向和誠意。

我並不喜歡郝龍斌,在他競選台北市市長之前甚至是有點反感的,當然我也不喜歡國民黨,對國民黨的反感比郝龍斌更多。

可是在這些候選人裡面,方向最明確的就是他,他也是唯一讓我覺得會把心力放在環保議題上的候選人。所以我在他一說要參選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雖然政策有可能跟之前一樣鳥鳥的,半調子。但總是聊勝於無。

結果終究會讓很多人(自以為)環保意識增強。
就像很多人慢慢開始覺得自己很有文化氣息一樣.. 

以下節錄自官網:http://www.longbin.idv.tw/policy/policy.php


◎ 落實「順天應地」的永續觀念,建構環保生態城

◆ 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都市

● 由於全球氣候變化,亟待推動永續性發展且更健康、更適合民眾居住的城市,規劃30年至50年城市發展計畫,讓台北充滿綠意, 樹、草、花、土、動物昆蟲的多元,生物多樣性與城市的永續息息相關,城市的發展與大自然緊密結合。

● 推動永續社區生活圈,釋出開放空間,鼓勵形成綠色植物空間,並逐步轉變為綠色社區,建置城市綠軸與綠網。

● 因人類90%以上的時間待在建築物內,推廣使用永續性建築物(含綠建築等),建立永續性建築物分級認證制度,給予市民適合居住建築物的楷模。

維護山坡地的自然原貌,推動全民共同監督山坡地安全之機制。

● 推動「生態教室」,加強城市發展永續性知識之教育,落實於課堂及日常生活中。

分期、分類全面清理濫葬。

臺北市基隆河、淡水河本流污染之改善,100年底前改善至中度污染。

● 辦理山豬窟掩埋場復育工程,恢復原始風貌,促進保育。


◆ 建立永續清潔的環保城市。

繼續擴大回收資源範圍,妥善去化再利用。

強化垃圾源頭減量宣導,提高垃圾減量成效。

● 內湖垃圾山清除。

2010 全回收零掩埋。

持續推動廚餘回收精進計畫,提升廚餘回收效率。

強化生廚餘處理應變。與堆肥場附近居民保持聯繫,預防抗爭發生督導堆肥場正常營運,減少公害尋求足夠處理量之廚餘處理廠,作為開口合約廠商。

● 持續北部空品區四縣市合作聯防稽查行動,同時推動集中焚燒金紙常態化,減少懸浮微粒產生。

● 焚化廠成為大家的好鄰居加強宣導市民使用焚化廠回饋設施,提升使用率,並督導經營廠商保持優質服務,以客為尊,讓市民喜愛使用運用各項設施舉辦社區活動,增加焚化廠與居民互動,提高民眾對焚化廠營運的接受度。

◆ 落實防污節能的生態理念。

● 為使台北市空氣清新,降低廢氣排放量,抑制空氣污染物之排放,並加強路邊攔查及稽查違規者。

● 鑒於公共工程所編列預算跟不上建材漲跌,推動各式公共工程適量使用環保、可再利用材質,使有限資源發揮更大價值,以給後代子孫。

推動替代能源的使用,由公務車做起,汰舊換新時優先。採購節能車,以減少石化能源的耗用。

● 推動「臺北市金省能獎」,鼓勵設於本市之企業與個人推動節能計畫成效卓著者。



--

註一:他沒有真的這樣講啦,可是我聽的時候一直想到這句。因為之前某一天看電視,亂轉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小段他的訪問,他說:「...... 我現在最關心的還是我被馬英九沒收的那隻牛。」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