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名字我都忘記了。

總之男人和妻子孩子住在空曠的空地的一個樣品屋裡,
還拖了一個妻子的姊姊相依為命。

從事保險行業的男人所負責的就是為每個客戶清點損失、確保他們的權益、
客戶的後續安置、甚至滿足他們的任何需要。包括生理、心理需求。

妻的工作是審核影片進行分級的工作,但是因為姊姊的需要,
她常常偷錄影片(A片)回家跟姊姊分享自己的工作。

一個有錢的女人在電車上撿了一個流浪漢回家當自己的丈夫,
然後丈夫開始為了妻子奇異的(性)癖好,
做各式各樣的準備以滿足她的需求。

最後他們選上了男人和妻住的樣品屋,
他們假借拍片的需求付出高額租金向男人承租房子。
在一次男人又滿足某客戶的性需求的之後,
妻子帶著小孩和姊姊離開了,追出去的男人回到家中,
看到有錢夫妻正打算把房子燒掉。

呆楞在當場的雙方,
只見有錢男人突然迸出一句:「我要拍一幕把房子燒掉的戲,你要加入嗎?」

男人離開,站在門口看著火苗竄起,化成烈焰,吞噬了他幾年生活的所在。
抬起手抵擋熾熱的火光,思緒回到過去,在同樣的火光中,他站在抱著孩子的妻的背後,
伸手搭上妻的肩膀問著:「太太,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他這幾年的生活其實不過就是當時的售後服務。

妻失去了一個丈夫,就由男人來填補。



其實真的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只是一直記掛著這部電影,
因為當時走出電影院的你跟我都是一頭霧水。

還在那邊亂猜什麼雙重人格精神錯亂的。 XD


後來我又想了一陣子,然後google了一下,參考了很多其他人的看法。
其實這部電影裡的隱喻比海邊的卡夫卡還複雜,
可能影像能夠呈現的比文字還要少還要晦澀。


這裡的每一幕、每一個情節、每一個畫面都是一個荒謬的隱喻。
因為我也不能完全理解所有荒謬,所以只能用一個不可置信的荒謬帶過。

 

說不定艾騰伊格言就是在說「你看你們的生活是多麼的荒謬。」


是阿,我現在的生活連自己都覺得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