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多功能清潔液、潔牙液、水晶肥皂粉、有機紅糖蠻頭。
(上):有機奶酥麵包。(前):無泡沫牙膏、柚籽皂、薄荷皂、染白髮用護髮粉。


前陣子讀書會的夥伴送我一塊里仁的柚籽皂,我一用之下驚為天人,用起來真的很舒服,還有淡淡的柚子香,當然重點還是便宜囉,一塊只要15元,而且洗臉洗澡都可以,趁著今天有空,就殺過去了。

先說里仁吧,他是一間標榜環保的有機商店,這裡的賣的包括衣物、食品、清潔用品。衣服標榜使用有機棉(註一);食品的材料都是有機作物,從麵包、蠻頭、米、麵、蔬菜水果、麥片雜糧、調味料,到營養食品的材料都強調有機;清潔劑包括連農藥都可以洗的多功能清潔液、洗碗精、洗衣粉、肥皂、洗髮精、潤絲精,還包括天然的染髮粉、精油、保養品等等,當然清潔劑類標榜的就是天然活性界面劑(註二),對人體無害,且可以自然分解,不會殘留在環境中。

總之東西很多,日常生活會用到的東西都有賣。我去的時候是晚上,生意還滿好的,店裡都是人,服務人員也夠,可以讓顧客一一詢問,跟我介紹商品的那位幾乎每種都有用過。結果我就敗了一千塊在這裡。XD

照片就是最上面那張,價目如下:
1. 多功能清潔液(1000ml300元):可稀釋使用,洗碗洗水果都可以。
2. 無患子蜂膠潔牙(195元):潔牙,可擠600次。
3. 水晶肥皂粉(1.6公斤190元):洗衣。
4. 有機紅糖蠻頭(6入75元) :吃。
5. 有機奶酥麵包(25元打85折):吃:
6. 無泡沫牙膏(40元):刷牙
(敏感性牙齒用的要85元。)
7. 柚籽皂、薄荷皂(15元):洗臉洗澡。
8. 染(白)髮用護髮粉(310元):給媽媽染髮,因為只能染把白髮染色,所以可以分批多次使用。


我本來還想買有機可可粉,可是可可粉有點貴,要三百元,這個月預算不夠所以作罷。里仁目前在全台有39間分店,生意還算滿好的,重點是可以使用對環境比較友善的商品。推薦給大家。

里仁的官方網站:http://www.li-ruhn.com/front/bin/home.phtml



--
註一:關於有機棉請參考主婦聯盟網站 
http://www.hucc-coop.tw/prod_cotton_story.asp

註二:介面/界面活性劑

1. 界面活性劑對土壤吸咐非離子性有機污染物之影響
http://www.epa.gov.tw/b/b0100.asp?Ct_Code=06X0001555X0003028&L=

2. 各種界面活性劑的毒性(動物實驗結果)
http://www.lihling.com.tw/jwu2/data/toxicity.html#Ampholytic%20surfactants
http://www.parisco.com.tw/bad.htm(有圖)

3. 用途廣泛、環境友善之生物介面活性劑http://www.niea.gov.tw/analysis/publish/month/44/44th2-1.htm
這篇裡面有提到「化學介面活性劑雖然用途廣泛,但有些具有毒性。有些雖然低毒,但在自然界不易生物降解,甚或分解後衍生成具有環境荷爾蒙效應之代謝物,對人體健康、生態保育造成極大之衝擊。」

4. http://mail.nhu.edu.tw/~cjhuang/snl/951/student/student_04.htm
這篇提到介面活性劑並不是全都有害於人體,因為它可分為天然和合成的。天然的介面活性劑可以與生態系中的物質做結合,如水、空氣和土壤之類的物質,並且對環境也不會造成影響;因為合成介面活性劑是以人工化學物質所創造出來的,所以無法自然地與生態系的物質做自然的分解。

5. 【綠色美容】合成界面活性劑(上)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5/n737820.htm
    【綠色美容】合成界面活性劑(中)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14/n747524.htm
    【綠色美容】合成界面活性劑(下)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16/n750012.htm

註三:有機棉商店真是不便宜,襪子一雙110元我還能接受,可是一件有機棉的外出長褲,要兩千大洋。(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