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第一個行景點是鬱金香花園,上面的照片就是鬱金香花園的入口處,雖然號稱鬱金香花園,但這裡其實不大,種了很多花,但都不是鬱金香,園內一隅有一個小型花市,裡面除了一般花卉,還兼賣鬱金香,一盆一百,應該還不算貴。另外園內有一棟形似城堡的建築,裡面賣咖啡簡餐,但食物不是很推薦。


◎這棟建築說實在中看不中用,外面是弄得很漂亮,但裡面的裝潢布置遠不如外觀,尤其二樓,一無長物,老實說還頗糟的,內部如果套上古典玫瑰園的裝潢會很合適。


◎花田(但裡面沒有鬱金香)


◎風玲草(粉紅)


◎這個建築是手工教室,可以在裡面做蠟燭什麼的,非常漂亮,如果拿來住挺讓人羨慕,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是休息時間。


◎老媽說這種植物的名字是砲仗花,平常看到的爬牆植物都是爬牆虎、九重葛或龍吐珠,不過個人認為砲仗花盛開時的美勝過前面三種。

晃阿晃,晃進了花市。

◎花市裡的鬱金香(雙色&紫色)


◎鬱金香(黃)


◎鬱金香(橘紅)

忍不住手癢買了黃色和橘紅色各一盆,不過我不愧植物殺手的惡名,鬱金香有固定的花季,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在我手中不到兩個月就已經枯萎了,不知道球莖是不是還活著。

因為當天還是跟男友的同伴們分開行動,所以還幫他們多帶了一堆鬱金香到處跑,實在有夠累人。

中午在那個中看不中用的餐廳吃飯,從餐廳往外看到是挺美的。


這附近有一座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寺廟,叫做慶修院,我們離開鬱金香花園之後就順道前往。



◎寺內一隅

一進寺內參觀就有一位先生招待茶水,可以端著現泡的清茶在寺內的桌椅賞景品茗,不過我很倒楣的正值經期,精神實在不好,坐下就不想起來了,連笑都累。





◎寺內最KUSO的小擺設,寺內的販賣部賣的都是與佛教相關的物件,但居然有這樣一個小相框,真是見鬼了。XD


◎因為沒看過日式神社,胡中中倒是很樂此不疲地拚命拍照。

下一個行程是殺到七星潭騎自行車,話說自從我在23歲的尾巴學會騎腳踏車之後,還沒機會在除了我家附近之外的地方練習過,所以這次來花蓮知道七星潭出租自行車之後我就超期待的。

之後騎車騎了好一陣子才到七星潭,途中還經過好一段砂石遍佈的路段,好不容易靠口罩撐過,終於到七星潭了。


◎海還是藍色的美


◎男友的學長,在看不到臉的情況下,這張照片還挺賞心悅目的。

話說回來,在那邊騎一趟自行車之後,我才發現我的腿力實在差,騎上坡累的要命,再陡一點的就完全騎不上去。

騎到差不多腳酸,騎來騎去又都是海景,我們就跑到山腰上的海景咖啡廳休息看風景,不過如果是怕羊騷味的人,這裡的飲料強烈不建議點,尤其是羊奶和羊奶咖啡,那個味道簡直濃到讓人喝不下去!而且一杯就要200大洋,我點的羊奶大家輪流喝了一口,剩下超過9成。真心痛。Orz

離開七星潭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四點,我們依舊帶著數盆鬱金香奔波,回到花蓮市區雖然接近傍晚,但我們決定再去一個地方,那裡就是松園別館,事實證明,真是一點都沒浪費時間。



松園別館因為地勢居高,且挾著美侖溪出海口,可以俯瞰整個花蓮港與太平洋,曾經是日據時代的軍事要地,傳聞神風特攻隊曾經進駐過,現在已經成為花蓮著名的人文景點,園內的百年老松,鬱鬱蒼蒼,四周一片靜謐,在前院即可遠眺海景。








◎為了保護老樹的根,裡面有告示牌呼籲遊客盡量走在步道上。


◎驅蟲用,會散發出昆蟲討厭的氣味。


◎年紀最大的老松


離開的時候已經幾乎天黑了,晚上很可悲地在麥噹噹吃晚餐,然後搭八點的火車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