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環境資訊中心:http://e-info.org.tw/node/17639

摘錄自12月14日民眾網蘭州報導

甘肅華亭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的裝機容量為2×13.5萬千瓦的電廠發電機組經過96個小時試營運後正式營運發電。這代表著甘肅省第一個綠色節能環保企業的誕生。

該電廠年消耗煤矸石120萬公頓,煤炭資源節約率達60%;引進了世界上先進的單管空冷島設備,生產用水僅為同類電廠的20%,年節約用水100萬公頓;引進了中國先進的第三代循環流化床鍋爐的火電機組,二氧化硫排放量比同類電廠減少90%。

華亭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的電廠是由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甘肅電力明珠集團公司、甘肅華亭煤電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火電工程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我國第一個電建企業控股火電項目,計畫投資14.6億元,去年8月8日開工建設,僅用490天就建成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