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總是處在一種批判質疑的情境中,
卻不由自主的以這樣的方式去看待很多事情。

I'm with awareness or unawareness.
This "critique" has deeply internalized within me.

我開始不喜歡認識「人」,我不喜歡這樣的尖刻。

無可避免的是,
在社會中的人被迫社會化以調適自身的存在,社會資本不能不去累積。

儘管這樣的能力讓我分解、重構了自己——

讓我清楚意識到究竟有什麼存在於體內;
讓我清楚意識到我自己的無能和渺小;
讓我清楚意識到哪些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改變的;
讓我清楚意識到我內部的矛盾和卑劣;

甚至讓我找到出路。


但是,這種能夠輕易的看出每個人的內在矛盾的能力,
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說?還是不說?

有意識的沈默成為我唯一的回應。



突然想到The Matrix裡的那一幕,
"Take the red pill, and you'll see the re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