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動物園均不設柵欄、鐵籠,以山水將人與展區隔開,以此聞名,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新加坡夜間動物園。

搭乘地鐵至Ang Mo Kio(宏茂橋)站或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都有公車至夜間動物園,但公車間隔時間有點長,我們在車站等了至少20至30分鐘,上了公車之後,大約要行駛至少20分鐘才會抵達目的地,所以時間估得早一點才好。

因為晚上還有一個約,時間有點趕,所以趕緊殺進去買遊園車票,上了車,夜間動物園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夜間動物園的遊園車並不便宜,搭乘時間約45分鐘,中途可以下車去看秀,車上有導覽,雖然沒有全聽懂,但講解還滿精彩的,她一邊提醒我們現在往哪個方向看可以看到什麼動物,一邊簡介這種動物的原生環境、目前族群的發展、棲地狀況(比如雨林濫墾)……。

話說回來,我一開始其實不敢在未知的情況下踏入黑漆漆的森林裡,尤其還有許多未知的動物(默),我膽子小,連坐在遊園車上都忍不住抓緊阿閃的袖子。Orz 後來發現,其實在夜間動物園步行夜遊的人還不算少,遊園車的路線和步行路線是分開的,且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工作人員站崗,這裡好像至少開到24:00,如果時間夠膽子大,搭車與步行夜遊都滿推薦的。

我家相機的性能不夠好,且開閃光燈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所以這趟沒拍任何動物的照片(除了我們自己之外),以動物園來說,新加坡的動物園其實規劃的不錯,但就算看不到實質的鐵籠和柵欄,圈養仍然是事實,且動物在深夜不停被導覽的麥可風、相機此起彼落的喀嚓聲、遊客竊竊私語的聲音打擾,且遊園車的間距幾乎是一台坐滿另一台馬上,這樣真的適合嗎?

我既喜歡「看」動物,又往往被道德感糾纏,真是麻煩的個性。但作為一個遊客,我必須說:夜間動物園十分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