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有山,人社院在山腰,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沒想到我到新竹後,竟然會與爬坡這麼有緣……。



我很晚才找到房子,但很幸運地找到一間離清大步行只要五分鐘,有陽台、有電梯、有管理員、有中庭,甚至有浴缸的套房,坪數雖然不算小卻不貴,重點是,可以帶小莉。是的,我家所有的動物中,我只能帶小莉,我的經濟情況不允許,房東也不會允許,除非我搬到很偏僻的地方,或者租下整層公寓。

總之,因為只能帶小莉,所以我每週都會回家2-3天,雖然委屈了家裏的動物們,但似乎也別無選擇。

回歸正題,搬家當天很不巧地遇上颱風,晚上出門採購日用品整個就是很艱辛。最慘的是,後來還遇上電梯故障,停在五樓!結果只能硬撐著爬了九層樓,簡直要了我的命!試問一般人哪有什麼機會一次爬九層樓的阿……,想不到這九層樓不過是我新竹「爬行」生活的前兆。


左圖是我從清大大門走到人社院的路程比和坡度比的簡圖,左下角的黑色矩形是大門,右上角的紅色矩形是人社院,從大門進去之後走一段平坦的路,然後是一段緩坡,最後則是一段陡坡,單以距離算,這三段的比例大概是2.5:2:1。

平地走很久都不會怎樣,還可以當散步,但爬坡可完全不是這回事了。

人社院在山腰是我老早就知道的事情,爬了幾次也沒死在半途,但那畢竟是偶一為之,而且清大有校內公車直達人社院,不想爬的時候坐公車就好了嘛!但是,我的衰運不止於該死的電梯故障和九層樓,最近清大校內在整修,上坡的路因為施工,完全封死,只能讓人通行,中間這段公車停開!但當你爬完這段坡,再等一次公車就太浪費時間了,所以多數人都選擇爬到底。

當你在大熱天爬完緩坡之後看到陡坡,爬完陡坡完又是陡坡,陡坡完竟然還有樓梯!這時心裡不幹我只能道聲佩服!

在連續兩天爬來爬去之後,今天下午我從清大夜市回家時,看著連夜市裡都不太平緩的人行道,突然一陣噁心湧上心頭……。



我現在對「坡」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