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逃避鬼。

逃避中國或台灣的歷史劇以及相關背景的小說;
逃避精神或肉體虐待的畫面,甚至隱晦的暗示;
逃避血腥、殺戮的場景;
逃避看見我喜愛的物種的絕境。


總之是逃避一切會讓我不舒服的任何事件。

只要我有選擇的餘地。

 

可是因為無法忍受而逃避的結果是在我心中建立了「我真的完全無法忍受」的假象。
所以我開始訓練我的忍耐度。

我開始看有些噁心的片,
   開始看鬼片,
   開始看肉慾橫陳的片, 
   開始看對社會上各種殘虐的紀錄寫實。


然後漸漸地讓自己適應那種痛,讓痛覺被麻痺侵蝕,我終於開始擁有面對的能力..

 

這樣的轉變,雖然不確定從什麼時候開始..
但是至少我確定,當我逼自己看了動物實驗的那幾百張照片之後。

我知道,我再也無法消費任何牽涉到動物實驗的商品。


每當我有所動搖,我的眼前就會浮現被用來測試化妝品的刺激性的兔子的眼睛。

 

兔子的脖子被勒住,眼皮被機器撐開,
然後在被強迫睜開的眼睛上滴下刺激性的化學藥品,甚至是指甲油..


只因為兔子沒有淚水,不會把眼睛上的刺激性藥品沖掉。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好痛好痛.. 真的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