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誰?

當我回頭翻之前寫的文章的時候,突然覺得很陌生。

又陌生又熟悉..
我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真實的我。



前幾天,在我回完彥慈的文章之後,
我好像看著別人的文字一樣的看著剛PO上去的文章。

這是誰寫的?
這個人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是我嗎?
究竟是不是我呢?

是文字掙脫了我的意志發展出自己的生命嗎?
那麼,這不是我。

還是,這是我?
只是這些都是些說不出口的話,無法宣洩的怨,以致於讓我感到那麼陌生?

是阿..
文字掙脫了我的表象,說出我的悲傷、我的怨、我的怒氣、我的無力......

一直到我開始面對自己,才漸漸發現我不是我以前認定的那個我,
我可以是積極的行動者,但不等於樂觀。

我無法,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平靜的面對她,
怒目相向、口出惡言、冷漠以對都無法完全平抑這股怒氣。


我可以說我習慣了,但不可能覺得無所謂,我不可能說我愛她卻不恨她。
我以前曾數度以為我什麼都不在乎,
但事實上,往往在不經意間,那股悲傷和怨憤就會從骨子裡竄出,
激動的情緒來不及平抑,讓我措手不及。

一個人能被自己的家庭影響到什麼程度?
我現在愈來愈能體會。

國中的時候,我立下我第一個志願,就是絕對不要像她——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就是在她刻意與非刻意的影響下形塑而成的,
我喜歡現在的「我」,但是如果沒有她,「我」會是現在的「我」嗎?

我的第一個志願變成一個天真可笑的宣稱,這樣宣稱的我可以說是違反自然的阿。

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


Who can I blame on?
No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