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到的是《悲傷草原》的電影簡介。

我一直很喜歡以歷史為主題,或是歷史背景特殊的電影..
所以一看到《悲傷草原》的簡介和安哲羅普洛斯的拍片風格,
我就決定要買預售票了。

接下來的南歐影展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選好片。
總之,順序是《養蜂人》、《流浪藝人》、《悲傷草原》、《獵人》。

當初看到南歐影展選的導演專題的六部片裡,大致把他的片子分成兩類,
一類是以「人」為主題;一類是以「歷史」為主題。
《養蜂人》屬於前者,《流浪藝人》和《獵人》屬於後者,《悲傷草原》則介於兩者之間。


◆養蜂人The Beekeeper

在女兒的婚禮上,老人神情疲憊,
對妻子淡漠與妻子的委屈神情形成強烈對比。
婚禮過後,老人即將帶著蜜蜂踏上旅程,到南方尋找陽光,並探望老友;
嫁到外地的女兒與夫婿向父母道別,妻子也將隨兒子搬離住處。

老人在旅途中遇到一名流浪的少女,一起旅行。

這次的旅行對老人來說,不僅是每年預定的趕蜂行程,
他同時回憶著.. 檢討自己的過往..

少女在與老人跨越情慾界線之後離開。

之後,老人回到故鄉。

放蜂。

自殺。



以上是由我的觀點寫出來的簡介。
老實說,跟影展手冊的簡介差距頗大..

我無意推敲導演真正想呈現的意念,
抑或老人展開旅途的契機或者自殺的原因。

見者為真,我看到的就是真實。





附註:看了這部之後,我對接下來幾部電影就有了心理準備。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需要集中的注意力... 雖然不至於像Weber,Marx一樣,每個句子都需要反覆推敲,但以電影來說,等級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