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妓哈哈哈 ( Maiko Haaaan!!! )

影片年份:2007
出品國:Japan
導演:水田伸生
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阿部貞夫、堤真一、柴崎幸

自從高中畢業旅行時在京都迷路,被美麗的舞妓搭救,舞妓就成了鬼塚公彥夢中的女神。「跟舞妓划野球拳」更是鬼塚公彥奢侈的夢想

為了能與舞妓進一步接觸,他主動申請降職到京都的分公司,到京都後卻因為「謝絕一見」的傳統而不得其門而入,隨即開啟
鬼塚公彥為了一償所望的奮鬥歷程……。





這系列是準備寫最近看的三部好笑的日本電影,分別是《舞妓哈哈哈》、《導演萬歲》
和《守靈夜狂想曲》,鑑於九月後有可能愈來愈忙,希望能趕快把預計寫的都趕一趕。以下進入正題。

所謂的「謝絕一見」是指「
水茶屋」不收生客的傳統,為了維持客人消費的品質,水茶屋只有熟客和熟客介紹的人才能進入消費,而熟客得連帶為他介紹的客人負責。

一開始鬼塚公彥只是想去水茶屋消費,得以光明正大地與藝妓相處,但因為自己是個沒有門路的生客而被拒於門外,他為了取得老闆(熟客)的信任而成了拼命三郎,
人的慾望是會被養大的,真的得以進入水茶屋消費後,鬼塚公彥卻展開了與棒球選手內藤貴一郎的長期競爭。

上面那張海報中最中間那個就是
阿部貞夫飾演的鬼塚公彥,在這部電影中,他是個既機車又好笑的人,為了舞妓知識跟堤真一飾演的棒球選手內藤貴一郎在網路上嗆聲,解下不解之緣,接著在水茶屋見到內藤貴一郎之後,為了打敗他,不停地轉行。人家是超級投手,他就要當巨棒,誓言從內藤手中揮出全壘打,人家轉行當明星,他就轉戰演藝圈跟他比人氣,但內藤總是比他快一步,每次都見好就收……。





這部電影的另一個賣點是由柴崎幸飾演對鬼塚痴心一片的女友富士子,只因為發現富士子不是正港京都人,機車的鬼塚拋棄了她,為了奪回鬼塚的心,富士子決心成為真正的舞妓。當然,原本就正的人做什麼打扮都美,上面這張就是舞妓扮相的柴崎幸。

為了滿足觀光客的需求,去京都旅遊有「扮舞妓」這種消費,所以在京都路上其實不那麼容易看見真正的舞妓。就算僥倖看到了,也不一定是美女。但在《舞妓哈哈哈》中可看到不少漂亮的舞妓(雖然也不全是真的XD),來看看劇照吧。


.舞妓駒富士(柴崎幸)


.舞妓駒富士(柴崎幸)與機車鬼塚


.忘記名字了,但總之是個美女。


.左邊的是媽媽桑,中間的是有名的舞妓駒子,但我不覺得正。


只可惜柴崎幸雖然是片中最漂亮的舞妓,卻愛上混蛋鬼塚,最後也不算得到什麼好報,最後的結局也有點不知所云,但既然是無釐頭喜劇,就別太認真了。XD

舞妓名符其實地是京都的移動式觀光景點,整部電影最值回票價的便是舞妓和鬼塚對內藤的幼稚競賽,這一段真的爆笑到不行,本片提到許多舞妓文化的相關知識,此外還有一堆舞妓爭妍比美,保證比你去花見小路守株待兔還有收穫,是一部頗有娛樂效果的日本喜劇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