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拍攝黑幫暴力電影聞名的導演北野武,居然要轉型?
還說自己再也不拍黑幫暴力電影了?!


聲明發佈後,大家都覺得北野武頭腦壞去,於是北野武就帶著象徵自己的人偶去給醫生診斷,卻沒有結果……。其實不管是什麼人,都有想要轉型的一天嘛,黑幫電影拍多也是會膩的,這也不奇怪阿,所以北野武就開始拍攝不同類型的電影,努力找出新風格。(當然這些都是電影虛構的,只是把電影連接上現實世界。)

接下來就是北野武不斷惡搞各種經典類型電影的過程,片中每一部拍攝的電影裡,北野武都是主角,北野武與跟自己長的一樣的人偶也都形影不離,隨著劇情的發展,人偶取代北野武的次數也隨之愈來愈高……。

一開始,他想到日本名導小津安二郎,北野武模仿小津安二郎,以沈靜的步調拍攝了庶民生活電影《退休》,但他一點都不適合拍這種喝茶看報紙都要花個三十分鐘的電影,結果完全沒有「風格」可言,以失敗告終。



想拍純愛電影,卻一下子編劇失憶,一下掰不下去,一下又不小心搞得很黑道;想
拍個以昭和30年代為背景的懷舊電影,但是阿,人家《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拍出了當時小人物間的悲歡離合,大家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並努力朝著夢想前進,既樸實又正面,但北野武明明不想拍暴力電影,卻在《瀝青與力道山》中揭露了當時的現實,拍出了比暴力更加殘酷的東西。

「現在日本電影最有潛力的就是恐怖電影吧,連好萊塢都要跟我們買版權重拍。」所以北野武就拍了恐怖電影《能樂堂》,但卻一點都不恐怖,反而比較想像搞笑片,而且說到底,「能樂堂」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意味はない。



拍武打片總可以吧!《蒼鴉.忍》的主角是一位穿著木屐的厲害忍者,但北野武忍不住問:「
如果脫掉木屐戳瞎眼睛,這部馬上就變成《盲劍客 2 》了嘛!」囧
(註一)

最後北野武決定發揮日本長期累積的動畫技術,拍攝大型科幻鉅作《約定之日》,故事的背景跟《世界末日》很像,是行星即將撞上地球的故事,我本來以為北野武又會像前面那樣以譏諷的手法惡搞,但
《約定之日》卻完全不知所云,說到底,一部科幻大片為什麼會以一對背著布偶到處詐騙的母女為主角?又為什麼會有一個奇怪的硬漢一下有Neo的神威,一下又被劍道部的學生打到殘廢?


.奇怪的母女黨,媽媽背長頸鹿,女兒拿鴨子。

偏偏這一段非常長,超過30分鐘,這一段開始十分鐘後男友就放棄了,剩下我一人死撐著,硬是忍住把播放器關掉的慾望,看到剩十分鐘的時候,已經坐不住站起來,準備一看到結局就關了!沒想到最後被北野武狠狠擺了一道,這種感覺真是不爽阿!


我的心情變化如下:

看前半段的感覺~( ̄▽ ̄)~(_△_)~( ̄▽ ̄)~(_△_)~( ̄▽ ̄)~

看到中間 (?o?)

再過十分鐘 ( ̄ ̄;)              

接近後段 ˋ(O_O)ˋ~═╦════╦═

最後
(/‵Д′)/~═╩════╩═~


想嘗試一下這種心路歷程的,出租店都租得到。



--
註一:《盲劍客》是北野武的作品之一。


.北野武與他的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