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書打包完,
下一步就是要把壁櫥裡的東西塞到五斗櫃,以減少搬運物品的體積。

一直不想碰的抽屜裡藏著許多不被記得的事情..

甚至在眼前積滿灰塵的東西都會在被迫考慮它的去留時,
像是重量突然增加1000倍似的,無法捨去..


◆銀色的大鬧鐘——

我家的鬧鐘總是無法叫醒我,所以房間裡的鬧鐘在不知不覺間愈堆愈多..

它們在被期待其中任一個能達成目的的的使命感下增加,
然而我的時鐘總是不合群的讓我辜負它們的期待。

鬧鐘一個個死去,一個個被遺棄..

只剩下這個銀色的大鬧鐘。

它已經不會動了,只有在停電時讓我看見它的指針,
燈一亮.. 就像消失了似的站在櫃子上。

儘管它身上的灰塵提醒我——「我不需要它喔!」

但是,在我跟爸爸要一個會每五分鐘響一次的鬧鐘之後的第一次見面,
爸爸就把它遞到我的手上。



◆剪報

中型五斗櫃的抽屜堆了一層金城武的剪報。

把上面的空盒子拿去回收之後,赫然看到一堆一樣的臉,
才想起這是我以前收集的剪報。

大概是因為當時有很喜歡金城武的同學吧,
所以莫名其妙迷上那張臉。

我不會臉紅、不會心跳加速,只是熱愛收集那張臉的各種表情。

現在的我..
可以毫不猶豫的把那些剪報回收,只稍微考慮了一下能不能賣錢。

可是,突然掉出了一個用塑膠袋包著、折成正方形的金城武的臉,
背面有一張小紙條。

是庭瑜——一個高中學妹給我的小字條,剪報也是她給我的......


她不是我的直屬學妹,是高中參加遊學團時認識的。
她個子小小的,總是戴著黑色粗框眼鏡,頂著一張酷酷的臉,打扮也像個小男生。

認識她的人常常會因為她那張酷酷的臉而忽略她的纖細敏感..
她是一個很好、很體貼、有點自卑又有點脆弱的女生。

忘了怎麼跟她熟起來的,
只記得她很努力.. 努力的對周圍的人好,努力的讓周圍的人開心。
但是大家常常忽略她的心意,不經意的刺傷她..
結果她常常被個性差的人纏住。

當時的我,有點自詡正義使者的意味,
想拯救她讓她脫離大個兒安琪拉的魔掌,所以開始主動親近她。

回國後,莫名的,
在語言學校「如膠似漆」的大家在不到半年內變成點頭之交。
情誼依舊的就只剩下她了..

她總是記住周圍的人的喜好。

所以在大家忙亂的開學的第一個月,
我收到了德德小品集一系列產品作為她送我的生日禮物。

接下來,我總是會從她手中收到或者看到我喜歡的東西..
不定期送來的金城武的剪報、給我的小字條用的常常是金城武的明信片、
GLOBE的日版產品、好喝的進口咖啡包、STARBUCKS的杯子、我皮膚乾
聖誕禮物就是倩碧的保濕乳液......

我不是因為她送我的禮物而珍惜這個學妹,
而是她的這份心意..
每次費盡心思準備禮物,又害羞靦靦迴避,裝作不在意的樣子..
不習慣別人對她好的矛盾表情..


可是,我已經聯絡不到她了。

或者是她故意不讓我知道她的近況..
總之,線已經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