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前情提要:

二次大戰的倫敦,四個小孩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西被送到鄉下躲避戰火,卻意外從一個老舊的衣櫥掉到異世界「納尼亞」,當時的納尼亞被冰雪女巫統治,民不聊生,他們四個成為救世主,與獅子亞斯藍一同奮戰,最後獲勝,他們成為納尼亞的國王和女王,在這裡度過了千年的時光,完全忘記倫敦,一直到某一天,他們再度經過通往倫敦的入口,不小心回到原來的世界,發現時間根本沒過多久,他們還是小孩……。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發生的時間在他們回到倫敦的一年後,但納尼亞已經度過了數百年,在他們四人失蹤沒多久,坦摩人就從海上攻來,亞斯藍也消失了(裝死吧?),納尼亞旋即被坦摩人佔領統治。

坦摩的前一任國王去世後一直沒有新國王,而賈斯潘王子尚未成年,國內權力最大的是賈斯潘的叔叔米拉茲,終於,米拉茲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將有王位繼承權,賈斯潘因此被追殺,他吹了Susan遺落在這個世界的號角,四人便從倫敦被帶回納尼亞,與賈斯潘和倖存的納尼亞人一同奮鬥,取回屬於自己的家園。



之前就聽說《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拍得比前一集好,但即使如此,還是不足以讓我花錢進電影院觀賞,因為第一集可不只是普通糟糕而已。

但二輪戲院上映之後,我還是跟男友一起去了,因為《納尼亞傳奇》是我們一起看的第一部電影(在一起之後看的第一部反而忘了XD)。結果事實證明,第二集雖然比第一集好,但第一集的水平可不只是普通的爛,比超級爛好一點=普通爛。囧


● 不太聰明的謀略者:賈斯潘他叔叔



叔叔把賈斯潘的爸爸幹掉掌握實權,但王位繼承人是賈斯潘,但賈斯潘沒即位(可能因為太幼齒),叔叔好像沒有繼承權,但他兒子卻有。

好,我先假設叔叔因為「某種原因」沒有繼承權,所以王位繼承順位1.賈斯潘2.叔叔的兒子3.叔叔(?)。所以兒子出生之後,叔叔把賈斯潘幹掉,兒子就能繼承王位了。

但實際上,當賈斯潘被歸為叛黨之後,叔叔馬上就即位了!裝死喔?!那叔叔把前任國王幹掉後,賈斯潘順便幹掉就可以即位啦!還浪費時間等兒子出生……。真想賞你一個「笨」字。


● 空前絕後的決鬥

後面安排了一場彼得國王對米拉茲國王(賈斯潘的叔叔)的決鬥,這是一場決定成敗的決鬥,但是……。

場景一:決鬥正激烈,彼得處於劣勢,米拉茲:「呵呵,要不要休息一下阿?」然後就休息三分鐘。囧

哇咧,決鬥還有暫停的喔?!

場景二:繼續打之後,換米拉茲被打到不能翻身,這時……米拉茲連忙喊了一聲:「暫停!」

靠腰,暫停可以這樣叫了又叫叫了再叫嗎?

(此時的我正個笑攤在戲院椅子上XD)

最後更扯,彼得勝利之後居然說:「你不該由我來殺。」然後讓賈斯潘過來下手,靠,還可以這樣換手的嗎?╯-____-)╯~═╩════╩═~


● 我們什麼都不用幹,只要相信亞斯藍就好!

雖然除了最小的露西之外,每個小鬼頭都堅持:「我們要靠自己。」但受了幾次挫折之後,還是倒向露西的「亞斯藍信仰論」,所有人都用拖延戰術(決鬥啦)等待亞斯藍的絕地大反攻……。最後,果然來了援軍,是樹人耶!我還以為自己再看魔戒兒童版,坦摩大軍大退至水邊,亞斯藍終於出現了,使出金毛獅吼功,叫出「河神」把坦摩大軍擊垮!實在是太強了!(至於那位河神.. 嗯.. 印和闐串場嗎?)


● 不是號稱自己一千歲嗎?怎麼會這麼幼稚沒藥醫?

一開始在現實世界的倫敦,彼得跟一個少年打架,事後蘇珊問:「你就不能不理別人的挑釁,就這樣走開嗎?」彼得說:「我受不了被當成小孩子。」

哇咧,這句話根本就是小孩子才會說的吧?一直強調自己一千多歲,不能適應小孩子的樣子,結果講出來的話還是小孩子會講的阿,年紀都活到狗身上了。

族繁不及備載,懶得說明了。


結論,裡面四個小孩的演技跟上一集一樣沒什麼長進,被狂打的賈斯潘王子也沒好到哪裡去,根本就是幾個小孩在比機車吧。哈利波特那幾個雖然也演技差,但至少妙麗很正,而納尼亞只有很「腸」的蘇珊女王,我好幾次都忍不住叫出「腸女王」。XD



男友說:「主角威能過大的電影不好看,但一點主角威能都沒有的電影也讓人看得很痛苦。」第三集,我們還是別去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