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應該叫清冰。
總之是小學大概4年級的時候吧...


有一天晚上只有我跟阿公在家,我跟阿公說我想吃豆花,
阿公就給我錢讓我去買,還叫我順便幫他買一碗挫冰。

阿公說:「什麼料都可以,什麼紅豆、綠豆、西瓜、芭樂... 隨便加就好。」

我買了豆花之後走到隔壁的挫冰攤,跟老闆娘說我要一碗挫冰。

老闆娘問我:「你要什麼冰?」
然後我就呆楞了好幾秒...

老闆娘再問:「你要什麼冰?要西瓜冰還是芒果冰還是.......?」

我腦子裡想著:「阿公說什麼料都可以,是要加很多料的挫冰。」

然後.. 我甚麼話都說不出來,呆在那邊......
最後我說:「我不知道。」

老闆娘也不知道怎麼辦。

其他客人來了,叫了一碗冰,然後又有其他客人來了,又點了什麼東西,
然後客人來來去去,我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

可能有15分鐘吧,說不定超過30分鐘。

最後有客人問:「她站在這邊幹嘛?」
老闆娘說:「不知道她要叫什麼冰。」


最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老闆娘給了我一碗白冰,只加了糖水,一樣收我35元。



到家後阿公問我:「怎麼只有冰,什麼料都沒有?」
我回答:「不知道。」
然後阿公又問:「這樣多少錢?」
我說:「35塊。」
阿公罵了我一聲,忘記是什麼了..


總之我什麼都沒說。




其實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