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三人擠不擠》德文片名是「3」,在片中的意思是?

(1) 三角關係。
(2) 小三。
(3) 三P。

(4) 以上皆是。 ←正解

電影的開始,是一女兩男的三人獨舞,一開始我有點愣住,因為他們的舞好像不太專業,囧,後來發現是三位主角,這段是在呈現接下來三人牽纏糾葛的關係啊!演員能跳到這種程度可以了啦!只是我沒想到,這三人的關係竟然那麼複雜,超出我的想像。

這部電影,至少前半嚴格說起來就是我們一般認知中的「歐洲片」,就是有點寂靜、有點沉、有股張力正在堆疊,沒想到後半竟然如此幽默,讓我笑個不停。不得不說這年頭的電影真是愈來愈有創意,愈來愈kuso,也愈來愈有梗了,看右邊這張劇照就知道啦,H3取2耶,感情生活超豐富的啦,變化多多喔~XD

Hanna和Simon是一對交往超過二十年卻沒有結婚的情侶,但他們的關係和夫妻其實也沒什麼兩樣,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就是差最後一個手續沒辦,人家七年就癢了何況他們二十年,所以Hanna對陽光猛男Adam心癢癢也是十分合情合理,出軌也不意外,畢竟海報上一女兩男,女生不出軌?出師嗎?

就在
Hanna對Adam淪陷的過程中,正好是Simon人生中的低潮,他媽媽癌症末期,自己也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而且還是男人聞之色變的「睪.丸.癌.」,要切除一顆睪丸,這對男性是多大的打擊啊?!而Hanna和Adam的第一次,還發生在切睪丸的那一夜,在Simon人生中(可說是)最重要的一夜,他聯絡不到他的愛人!那一天,他從頭到尾都青筍筍……。

picx_ftde1151717711.jpg picx_ftde1151717712.jpg
▲ 陽光猛男Adam,看那燦爛的笑容啊!(但有點禿有點肚子)V.S. 斯文型男Simon(但牙齒有點亂),今晚選哪位?(我都不要 XD)

就在他綠光罩頂的期間,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終於體悟到人生無常,珍惜當下,下定決心和Hanna結婚,但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柳暗花明又一村」(誤),他也遇到命運的另一半Adam!沒錯,在這段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中,Adam同時是Hanna和Simon的小三!!!這真是太神奇了,這種事情一百年有沒有一樁啊?!

▼宿命的游泳池盼的邂逅,自惺惺相惜的友情中誕生的愛情!
picx_ftde1151717703.jpg      
三人當然很擠,而這三個人中的每一人都要處理兩段感情關係,搞定兩個人不讓元配發現另一位!
所以也超忙,當三人偶然在同一個地方碰頭,那真的只能用尷尬中的尷尬形容了。囧。下面這一幕,全場都笑了。

picx_ftde1151717713.jpg

在這個社會對性傾向愈來愈包容的年代,誰說一對異性戀情侶只存在異性戀傾向的男女呢?Adam是雙性戀,Simon也被Adam開發出對同性的愛,最有趣的是,在三人三條關係中,兩位男性不是不接能接受對方跟「自己的女友」有關係,Hanna對自己的情人有情人的反應也還好,嚇到她的恐怕是自己的兩位情人彼此有「同性間的戀愛關係」,真是太有趣了,最後的結局雖然可以預料但還是十分有趣(註一),原來三人間的愛情,不只是H3取2,而是H3取2+1,現在想想,如果再加入一位女的雙性戀就更有趣了。XD

《三人擠不擠》的導演是曾執導《香水》的湯姆提克威,電影的前半小時有點混亂,摸不清頭緒,但三角關係成立後,就漸入佳境,真的太有驚喜太有梗了,電影的前半小時我真的半點沒料到後來會笑成這樣,
整體來說是相當有趣的小品,還滿推薦的。



--
註一:因為先被上一部一女兩男的3P電影《地中海廚娘》啟發過,所以結局沒有太令我意外,延伸閱讀《地中海廚娘》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4851245


--
這是一篇欠了一個月的心得文,總算完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Divergence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J.
  • 原來是H阿。
  • 話說回來,應該是H3取2+2耶,因為Simon和Adam可以交換 XDDDD

    weitzern 於 2011/06/09 17:22 回覆

  • Juliana(小倩)
  • 剛看完這部片, 雖然這是部聊勝於無的電影, 但我喜歡你的評論.
    請問此篇評論是否可借用連結?
  • OK

    weitzern 於 2012/03/03 23: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