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下載:
http://ivy1.epa.gov.tw/air/object/005.pdf



內容介紹:




植物能有效改善空氣品質,這本手冊由行政院環保署發行,針對國內常用的50種室內植物,篩選出適合室內種植的植物及明列其維護管理方法,另針對這50種植物的滯沉率、降低二氧化碳功率、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甲醛、甲苯、二甲苯)移除能力做出評比。




為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室內每9平方公尺的地板面積即應放置1棵至少6寸盆大小的植物,將植物置於通風、有日照處,並定時清理植物葉面,有助於維持室內空氣品質於最佳狀況。




據估計現代人約有80%以上時間在室內度過,通風不良的辦公室或教室,為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深綠色植色降低二氧化碳的功率教好,可選用非洲堇、皺葉椒草、大岩桐、薜荔、嫣紅蔓、馬拉巴栗、長壽花、盆菊、黛粉葉、觀音蓮、山蘇花、鹿角蕨、與冷水花等植物,但要保持室內光線明亮,以降低二氧化碳濃度之效果才好。




對於落塵量較高之處,如鄰近馬路邊或建築工地附近的住家,應選擇滯塵率較高的植物,一般來說,這類植物的共同特徵為葉面有絨毛或皺摺較多,可選非洲堇、鐵十字秋海棠、薜荔、大岩桐、盆菊與波士頓腎蕨等室內植物,但需定期清理葉片,以維持淨化效果。而民眾於新裝修、粉刷房舍時,可擺放黛粉葉、印度橡膠樹、波士頓腎蕨、山蘇花、常春藤、中斑吊蘭、非洲菊等植物,來降低室內甲醛、苯或二甲苯之含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