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有一個朋友,住在我家附近,常常跑來串門子,她身形瘦小,頭髮花白,約略比我媽大個幾歲,就叫她阿春阿姨好了。

我跟她沒什麼交集,只知道她應該也是家庭主婦,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非‧常‧地‧節‧省。」

我媽跟阿春認識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媽媽好像常常把不要的東西送她,那些真的是雜物,而且是用過或不實用不好用的雜物,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人什麼雜物都收的吧?!但是阿春阿姨真的全包,家裏有什麼東西要丟掉媽媽也會說先問這位朋友要不要再丟。

阿春阿姨來的時候常常就跟我媽在房間聊天,可能因為我家都是女生,我媽房間又很熱沒裝冷氣,所以有時候我經過房間門口,都會看到她脫掉衣服,上半身光溜溜的只剩一件內衣!第一次看到真的傻眼。

試問,誰會想看一個超過55歲的女人乾癟瘦小的裸體呢?而且還不是在自己家裏赤身裸體,是在朋友家。XD

這些都是題外話,我只是試圖描述我覺得阿春有多怪而已。


有一天阿春阿姨無預警的來我家(註一),身上穿著一件很突兀的洋裝。為什麼說很突兀呢?前面說過,阿春阿姨非常瘦小,那件洋裝比她的身材至少大一號,而且洋裝有很明顯的墊肩,可以想像那是什麼景象嗎?大概像這樣吧。

                                      ●
                                  〒∥〒  
                                      ▲


總之樣式非常老且顏色鮮豔,感覺是20年前流行的款式,現在應該都買不到了,我心想:「大概是年輕的時候買的洋裝吧。」

後來我聽到他們的對話,才知道阿春阿姨是來我家拿我媽不穿的衣服的,這些衣服也是媽媽至少十年前的衣服,我也不以為意,反正老媽這幾年發福這麼多,也穿不下了,然後聽到阿春對我媽說:「以後你有不要的衣服都給我,你看我這件洋裝,好看吧!」只聽到老媽模糊地應了一聲。

接著阿春阿姨說:「這件衣服我等了二十年,人家才送我!


我心中只浮現一個字 
















註一:她總是無預警殺過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