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意來的早,不似往年。

緯度偏南的台灣,秋冬的景色不會有明顯的轉變,可是氣候和全球暖化不會改變地球公轉的事實,所以,隨著日照的減少,我也變得一天比一天陰鬱。所有值得開心的事,都隨著灰黯的天空而降溫,不管是白天或是是夜晚,台北的街道都給我一種絕望感。

醒來的時候,第一眼是一片慘白,往左可以看到整個窗台的植物,綠色代表著生命力,我是這樣覺得的,但是當陽光不再總是投映著,盎然的綠意也了無生氣。

初秋的風特別強勁,白天尚稱涼爽,入夜便帶著一絲寒意,整個城市漸漸陷入冬眠。


我用蕭索來形容秋天的風,不帶有暖意的風吹拂著,人也跟著傾頹腐朽。

白天的天空總是亮的不徹底,整個台北城被一個巨大的什麼籠罩著,隔絕了天光。入夜,霓虹的燈光慘澹,映照在人們的臉上,蒼白地令人心驚,人行道的一側總是塞滿轟隆隆的引擎聲,走在其上,人也被切割成兩個世界,無法連結的左右。

慘白的光、僵硬的臉、乾裂的唇震耳的車聲、令人作嘔的油煙、失去知覺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