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年前那一天在東京看到金閣寺的明信片之後,我就一直一直很想去京都,今年夏天終於成行,為了這次出國,暑假忙翻天,硬是湊出旅費,旅伴是男友、男友的同學和壯丁,會說是關西行是因為,除了京都之外,我還去了神戶一天和大阪兩天,而且我們就住在大阪,至於為什麼既然主要去京都卻住在大阪,過程複雜就不提了。

出國前也是一堆事情要安置,讀書會、拍拍、Righy、Bicker、兔仔、小莉、牛奶,Milky還在我出國前三天去世,對我的打擊真的不小,可是我連為他哀悼的時間都沒有,因為是自助旅行,做功課的時間已經幾乎不夠了,在加上打工和一堆有的沒的事情,出國前三天我天天熬夜,前一天甚至收行李收到天亮。

所以在飛機上我完全睡死,睡到空姐叫我吃飯,吃完飯繼續倒頭就睡。下午四點的飛機,加上時差一小時,到關西空港時已經8點了。

↓我不是在KUSO,這真的是我抵達日本後拍的第一張照片。


一下飛機大家都跑去上廁所,我一進廁所就發現這三捲衛生紙,上面寫著100%再生紙,摸起來還挺舒服的,看來我之後真的可以考慮買再生衛生紙。

關西空港有幾條走廊兩旁掛滿燈籠,上面寫的都是公司或贊助者的名字,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獻燈吧。: )





上了電車之後我也是一直睡一直睡,然後終於到了未來十天落腳的地方——來山南館。



來山南館位於大阪太子區,離地下鐵動物園站只要三分鐘路程,交通非常方便,附近又有很便宜的小吃、全家便利商店和百元商店,附近還有一個商店街,生活機能很不錯,房間雖然都是雅房,不過浴室還算乾淨,而且有女性樓層和女生專屬廁所,我們住了十天,一共才花了兩萬元日幣,對經費拮据的旅者來說,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唯一的缺點是附近流浪漢很多,但是因為日本的治安不錯,加上每天都累到癱,所以幾乎沒有在10點後待在外面的機會。另一個優點是它沒有門禁,還有24小時沖澡間(不過排隊的人不少),在洗澡時間進澡堂還可以好好泡個澡,我除了第一天之外每天都泡得很開心。

不過這一天我不小心在房間睡著,錯過澡堂使用時間,只好跟著大家排淋浴間,睡覺的時候都已經快2點了,一步錯萬步皆錯,所以第二天一整天我都處在很不舒服的狀態下。

附上來山南館的網址:
http://www.raizan.com/raizan-chinese/main.html (有中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