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完成了我的第五份逐字稿,兩天衝五份真是要人命,幸好JJ給了我一個好用的軟體「豆子謄稿機」,這個軟體把播放器和文字輸入整合在同一個介面,並設了很多快鍵,讓你不用動滑鼠就能自由操控播放器,因為我錄音的品質還不差,所以只用到暫停鍵,不過光是這個就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豆子繕稿機免費載點:
下載網址
http://www.ncu.edu.tw/~doz/Trans_setup.exe

第二下載點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Trans_setup.exe

大約6.7M,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安裝。
注意,一定要安裝Media Player 10 才能確保安裝順利,
安裝時,也請勿執行任何與聲音有關的軟體。


附上林委員重謨先生的訪談心得:

首先,林委員沒有噴口水,似乎因為行政區重劃不是他的專長,所以他不像平常在電視上那樣慷慨激昂,這份逐字稿是五份逐字稿裡最輕鬆的,因為林委員重謨先生不僅思慮週延,而且慢條斯理(想得慢回答得也慢),簡直是訪談員的最愛,三十分鐘裡大概有十分鐘是我在念題目吧。XD  訪問的時候,我常常不忍心追問,最後我離開時,委員說:「你們問的這個題目範圍還真廣。」

總之就是一句話:「委員,真是難為你回答這些問題了。」比起另一個讓人火大的訪談者,林委員簡直就是天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