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接了一個臨時工作,工作內容是去訪問一本書的作者,然後寫出約1500-1800字的採訪稿,我當下聽到字數覺得沒什麼,才兩千字不到,把該寫的寫一寫就差不多了嘛。

所以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還是接了這個工作,沒想到後來被逼到壓力超大!壓力得來源不是受訪人、不是交付工作給我的人、更不是邀稿單位,而是我自己。我一直都是隨性寫,有想法有靈感才寫,很少純粹為了書寫而寫的經驗(報告除外)。所以這短短不到2000字的稿還真讓我頭頂多長了幾根白髮,眼角多冒了幾條皺紋,好歹,我也快25歲了呀……

真是個令人感傷的數字阿。


後來我一直忍不住想起《蒙瑪特遺書》裡的一段內容,那一段的內容大概是說「我決定將寫作當作我的人生事業,因此要每天書寫,不停地不停地寫。」當下就十分佩服邱妙津,每天書寫可是一件十分累人的事情耶!有了那次趕稿經驗後,就更加佩服她了。

不過我想如果邱妙津天上有靈地下有知,一定會很感傷「想不到我的遺作被這個傢伙記住的竟然只有這一段。」然後就開始繼續猛烈燃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