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星期一晚上跑去看期待已久的《神鬼奇航Ⅲ:世界的盡頭》,雖然第二集已經預視了第三集可能不會那麼精彩,但是我沒想到居然會這樣。我必須說,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部Bug這麼大的電影。

《神鬼奇航Ⅱ:加勒比海盜》在第一集大賣之後開拍,另闢主線,雖然結構沒有第一集那麼完整,但是它的笑點和視覺創意十足,埋下的伏筆創造了第三集的票房佳績。如果第三集老老實實地解決第二集的伏筆,我認為以編劇創造笑點的功力,這樣的版本會遠勝現在的世界的盡頭。當然第三集還是很好笑,為了這一點進電影院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整體來說,第三集裡除了第二集留下來的伏筆之外,還硬是加了一堆人物一堆梗,結果重要不重要的角色都被邊緣化,梗一堆,沒辦法好好鋪陳,最後一次爆光光,爆得亂七八糟。世界的盡頭真的完全浪費了幾億美金的製作費。



以下防雷慎入。



bug1.  首先是九個海盜王,周潤發飾演的嘯風船長是其中一個,傑克和巴船長分佔兩席,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問:「可是之前巴船長不是篡位,謀殺傑克後,才成為黑珍珠的船長嗎?」是的,這個問題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實在不懂編劇在想什麼,九個海盜王當然是在九個海域稱王的海盜船船長,最好是其他人會同意讓一個海域佔兩個名額,而且還是同一艘船的船長和大副。

bug2.  嘯風有那麼笨嗎?一個新加坡海盜王,除了洗三溫暖縱慾和強暴女人之外,真的沒有腦袋就可以當上海盜王嗎?是編劇無腦還是新加坡人無腦?明明是九大海盜王一起把海神女妖封印起來,而事實證明緹亞女巫恢復原狀後根本是原來相貌的巨大版,最好是你認不出來,人家隨便一講你就可以把伊莉莎白誤認為海神女妖!還有,真想問編劇,幹嘛把華人寫成這樣?

這兩個是我認為最大的bug,而且完全無法幫它辯駁。
再來是裡面的一堆爛編排。

之一:九個海盜王怎麼會無能成這樣,跟海軍對打的時候根本就只有黑珍珠在打,其他的海盜王除了在最後的勝利時歡呼一下,和在會議上製造笑點,被無能化得非常徹底。對對對,全世界就只有主角最強。比尾田榮一郎的主角威能還誇張。

之二:緹亞女巫設定為被封印的海神女妖(據說善於蠱惑人心),裡面一直塑造出海神女妖的殘酷和善變特質,她也對深海閻王說:「當我恢復,我要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殘酷。」可是當她恢復,除了巨大化之外,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地沒有變成大美女就算了,或許美麗只是迷惑人的充分條件,但是無限具大化的海神女妖化作一堆螃蟹之後就跑了,這就是你所謂的「殘酷」嗎??就算震驚於深海閻王背叛你的事實,九個海盜王的錯誤難道就有變得比較少?之後的大漩渦就能彰顯海神女妖的神威?

之三:很多人詬病的傑克的精神分裂症,我是覺得雖然有點冷場,但也挺有創意的,當然主因是Jonny Depp演技好,如果交給神劍手先生我看會很慘。基於一堆人批評這一點,所以提一下。

之四:承上點,傑克掉到世界的盡頭後,看起來很悠哉嘛,一堆傑克陪他,那裡會很痛苦嗎?而且救援一下就到了,還有海神女妖的螃蟹幫他把船送到海邊,拜託,有沒有這麼輕鬆阿?片名不是叫「世界的盡頭」(the end of the world)?結果一下就回來了,片名取假的喔。不過老實說,真的很難幫這部片取名,因為除了好笑之外,它完全沒有結構可言,我看可以取名叫「好笑的世界」,英文片名就叫funny world吧。

之五:當幽冥飛船和黑珍珠夾擊貝克特的船的時候,身為一個軍人,他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之前的奸巧狡詐呢?逼得那麼多人走投無路,到最後卻放著自己這一艘武力強大的船不管,活生生被詐死,還裝什麼瀟灑。

之六:傑克的爸爸,到底為什麼要安排他出來??加起來10分鐘的戲份多弄一個伏筆,何必呢?是想弄出父子溫情戲嗎?

之七: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徹底被邊緣化的神箭手,他實在是太幸運了,在魔戒裡演了一個不吃力又討好的神劍手,光是賣臉蛋就讓他紅透半邊天,然後接了好幾個大卡司的電影,花了幾億美金還是沒辦法讓他的演技有一丁點長進,他被邊緣化是完全合理的,因為他的演技實在太差,完全浪費了這個角色。他在這集的價值僅只於當上幽冥飛船的船長順便跟女主角生個小孩。記得王者天下裡,神箭手先生既冗長沒有魄力還虛弱到掉渣的演說嗎?明明是要激勵人心,卻搞得自己比神棍還不如,半個人都騙不到。

在這集裡唯一有長進的是凱拉奈莉,從千金小姐變得戰鬥力超強,雖然當上海盜王的過程很鳥,最後決定跟海軍對決的演說完全達不到慷慨激昂的程度,但是比起她在戲裡的老公,實在強上不知道多少倍。

之八:也是很多人覺得很鳥的。小情侶幹嘛選在雙方對幹的時候結婚阿?發瘋囉?幽冥飛船上的海鮮人在第二集超強的實力卻在這時候耍鳥。


編劇阿編劇,你到底是何苦呢?浪費了兩億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