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想起雪狼湖的《只要為你活一天》,
沒有理由,沒有隱喻或暗示,就是這樣想起這齣我當初評價普通的舞台劇。

可是音樂傳來的時候卻讓我一陣戰慄。

有時候所謂音樂的穿透力,並不是音樂本身的感染力,
而是聆聽者當下產生的共鳴,共鳴、記憶和音樂三者會被同時記錄下來。
任一的開關被觸動,所有的東西都會如潮水湧來。

微涼的晚風、藍色的樹、閃爍的霓虹,當時的沈潛,總是期待著什麼的到來。
「下一刻總會是美好的吧。」這是我抱持的想法。

如今,面對著不同的人說著不同的謊言,
在不同的人面前扮演著不同的樣子,不因為麻木而沒有掙扎。

身心俱疲。


我想,誠實確實就是我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