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起床,我的鼻子就開始不對勁,開了電腦,才知道原來又是一波沙塵暴。

無奈我昨天不得不出門,鼻子癢了一整天.. 
昨晚,果然如之前的醫生所說,「過敏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所以,我感冒了。

一直到今天要出門打工前還一整個糟,頭腦昏沉沉,
連手機在哪都想不起來,還以為手機掉了,麻煩了一堆人,
躺在床上一睡就是6個小時。

非常慘。

這兩年過敏開始嚴重起來,一部分原因當然是養鳥,
但我認為台灣的環境愈來愈糟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這一年看了愈來愈多的環境新聞,同時也愈來愈感受到台灣環境的惡化。

即便沙塵暴是從大陸吹過來的,可是台灣環境整體的惡化也是事實,
但我卻幾乎只感覺到大眾的漠視,環境議題在主流媒體的曝光度只是一個佐證,
能源的浪費依舊,即使台灣氣候暖化的速度高於全球平均,
也因為無法以一個獨立國家的身份簽署京都議定書而被忽視。

國際能的能見度或許重要,但不應該重要到無法讓台灣在國際曝光的事情就不去做。
統獨議題、國際能見度、藝人八卦、地方趣聞...... 真的有重要到充斥整個主流輿論嗎?


或許有一天台灣的環境會惡化到我無法居住的程度。
屆時,即使我不願也會離開。





相關資訊: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
http://taqm.epa.gov.tw/emc/default.aspx?pid=b0301&cid=b0306

沙塵暴的外觀
http://taqm.epa.gov.tw/emc/default.aspx?pid=b0301&cid=b0304

沙塵暴的背景說明、影響及因應
http://taqm.epa.gov.tw/emc/default.aspx?pid=b0301&cid=b0301

沙塵暴及污染全球化
http://e-info.org.tw/node/3423

沙塵暴新聞訂閱(可傳送到手機)
http://taqm.epa.gov.tw/emc/default.aspx?pid=b0301&cid=b0309




本月是沙塵暴頻率最高強度最大的季節,出門請戴口罩,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