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砂卡噹隧道旁的樓梯下去就是砂卡噹步道了。從橋上看下去,溪水是漸層的藍色,非常漂亮。



◎砂卡噹步道


下樓梯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石壁上作用不明的木箱。
誰知道用途的跟我說一聲吧。感謝。





◎幼稚鬼,腳長了不起嗎?

從步道往下方河谷遠眺的景致很棒,一部份原因是沒有人煙,因為下方禁止進入。話說回來,這裡河水暴漲應該挺可怕的。


兩個人單獨出來玩的缺點就是永遠只能照大頭照。XD



◎牆,猜測是擋落石用的。


◎下方河谷的大石

儘管禁止進入,我們還是找到一個樓梯溜下去,這個樓梯本來就是通往下方,只是後來不知為何又拿繩子封起來了。可區區一條繩子哪擋得住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家子人在下方漫步。不過說漫步也太輕鬆,因為石頭多又大,真走起來可謂「翻山越嶺」了。

不過還是有人不怕死,硬是爬到大石頭上。


◎另一顆大石頭


我以前不知道水的顏色可以這麼漂亮。因為太難走,所以以下都是男友的傑作。








回到步道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回走,途中遇到一隻開心的大狗,前前後後地跑著,雖然一直沒看到他的主人,不過猜測他是靜不下來,先往前探路,然後跑回主人身邊,就這樣來回跑著。

跟他打招呼他也不理,就這樣自顧自地開心。

不過這隻狗狗後來做了一件白目的事情,我們走在大狗的後頭,只見狗狗好像突然發現什麼,往山的方向衝,一瞬不見蹤影,只聽到草叢間沙沙的聲音,然後突然聽到——嘎的一聲大叫,一隻雞從草叢裡跳出來往河谷的方向飛去了。

在這個海拔,附近又沒有住人,再說肉雞也不會飛,經過後來跟國家森林公園處的人員詢問後,我們猜測那不是普通的雞,從她咖啡色的身影和長尾看來,那應該台灣的保育動物——一隻台灣帝雉雌鳥。

狗狗阿狗狗,你的白目行為差點觸法囉!


差不多是離開的時候了,我們從太魯閣一路直奔花蓮市區,晚上吃了有名的扁食(雖然我並不覺得好吃),然後跑到海邊放炮玩仙女棒。

某人很得意他能把仙女棒完成兩個圈。囧興



可惜開閃光燈就看不出仙女棒的光彩。




晚上回到旅館,我照樣睡得很死。話說我愈來愈愛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