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小常識 ── 全球暖化到底是什麼? 

資料來源:
不願面對的真相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ait/thescience.html

全球暖化是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到地球大氣層所造成的。這些氣體就像厚厚的毯子,把日光的熱能困住,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溫室氣體愈多,地球的溫度就會愈高。這些溫室氣體來自汽車的化石燃料、發電廠以及森林及農地的流失。

科學家研究遠古冰河遺留的冰柱、海洋的沉澱物以及樹木和珊瑚環礁,發現全球暖化的線索。

全球暖化對人類文明造成問題是因為它會導致威力強大的暴風雨和旱災、冰河融化、海平線上升、氣候模式驟變以及傳染病散播等危機。

汽車和以燃煤發電的發電廠是美國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砍伐森林也是造成全世界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的來源。

科學家說除非我們減低導致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全球的平均氣溫在本世紀末將上升三到九度。

氣溫上升預期的效應

全球暖化將加強颶風的強度。過去數十年來,全球四和五級颶風的數量幾乎加倍。由於海洋的溫度增高,熱帶暴風雨將吸收更多能量,威力也會變得更強。
1978至今,北極冰圈以每十年約百分之九的速度縮小。
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它地區的旱災和林火則會增加。
2003年,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並在印度造成1千5百人喪命。
過去5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
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它地區的旱災和林火則會增加。
珊瑚礁及高山草原等生態棲息地將遭到嚴重破壞,使得許多動植物面臨絕種的危機。



我們能做什麼?
(摘錄自《不願面對的真相》)

1.購買省電電器用品和省電燈泡。

2.重新調整空調設定,節省冷氣和暖氣的能源,夏天多吹電扇少吹冷氣,冬天盡量讓房子保暖。

3.做好資源回收。

4.可購買油電混和車。

5.可以的話步行或騎單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6.告訴家長別破壞你將生活的世界,如果你是家長,和小孩一起拯救他們將生活的世界。

7.使用再生能源。

8.詢問電力公司有沒有綠色能源。如果沒有,問他們為什麼?

9.投票給擁有環保意識的民意代表寫信給立法委員。如果沒回應,自己參選。(我看這個有點太難。XD)

10.多植樹。

11.在社區討論環保議題。

12.CALLIN給電台或寫信給報社。

13.要求政府管制二氧化碳排放量。

14加入阻止全球暖化的國際組織。

15.減少對國外石油的依賴。

16.協助農夫種植製酒果類。

17.提高汽車省油量標準。

18.要求減低汽車廢氣排放量。

19.鼓勵所有朋友觀看本片。

20.學習更多關於氣候的知識然後利用這些知識採取行動



欲知更多資訊或採取行動:請到www.climatecrisis.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