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回收4月起開跑 最快明年1月全面強制實施


新聞來源:http://e-info.org.tw/node/19969

摘錄自2007年2月26日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環保署將在今年4月起將要進行塑膠袋回收試辦計畫,只要將不用塑膠袋稍作清理,即可交由清潔隊回收,最快在明年1月份將全面強制執行回收,對於不遵守的民眾將要開罰1,200至6,000元的罰單。

塑膠袋回收利用的方式分為乾式、濕式兩種,乾式則是回收乾淨塑膠袋,後者則可以處理沾附油污的髒塑膠袋,但是由於各縣市處理方式大不相同,環保署也特別提醒民眾,最好事先到各地環保局網站查詢回收條件。


塑膠袋不分乾濕 回收做環保

新聞來源:http://news.sina.com.tw/life/ftv/tw/2007-02-28/121012370898.shtml

民視 (2007-02-28 12:10)

塑膠袋焚燒會產生毒氣,因此環保局仿效國外,三月起將回收塑膠袋。

雖然有些縣市塑膠袋有乾濕之分,但對回收場而言,沒有太大的差別,因為回收的塑膠袋,都將會變成一顆顆的"塑膠粒",再做成塑膠袋。堆高機送來一大捆的回收塑膠袋,里頭有乾淨的,也有髒的。從三月開始,環保署將宣導回收塑膠袋,有些縣市還規定乾的、濕的,要分開回收。

其實這些塑膠袋,送往處理場後,不管乾濕,只分成PE,和PP材質,就直接加工處理。

舊塑膠袋攤開,送上輸送帶後,透過機器,粉碎成小碎片然後水洗處理再烘乾成乾淨的塑膠原料,最後裁切絞碎成米粒般大小的塑膠粒,小小的一顆,可以做成一張再生塑膠袋,估計一年,可以消化一萬噸。

目前塑膠垃圾佔全部垃圾總量三成左右,塑膠袋回收再生使用,不僅環保,對業者而言,還可以獲取極高的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