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27/19/ay7i.html

更新日期:2007/02/27 23:20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東京二十七日電) 日本企業主管今天說,日本正考慮設立首個二氧化碳排放權交易市場,以加速推動日本遵守京都議定書。

目的在遏止全球暖化的京都議定書,允許各國與企業向那些擁有餘額的國家與公司購買排放額度,以達到降低排放量要求。

企業主管說,由國營「日本國際協力銀行」與「中央三井信託銀行」領導的團隊,已獲得政府對於排放額度交易的首肯,但仍在討論細節。

國際協力銀行的一名女主管說:「我們希望下半年建立一個排放權交易計劃。」

該名要求匿名的主管說:「我們仍需要進一步分析各議題,如政府參與,以及評估可能參與者。」

她說,此一交易市場將降低日本對於世界最大碳排放交易體系「歐洲聯盟排放交易系統」的依賴。

她說:「有了這項計劃,我們希望刺激日本的排放權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